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与临沂大学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大学与临沂大学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临沂大学沂蒙大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校长张书圣,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等出席仪式。王焕良主持仪式。

胡金焱向临沂市委市政府、临沂大学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临沂大学根植琅琊文化沃土,弘扬红色沂蒙精神,办学历史悠久,熔铸形成了浓厚的红色基因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临沂大学与青岛大学的合作是贯彻落实山东高等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重要举措。两校联系密切,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两校深化教育合作、协同发展并进的新起点,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共建共享,携手并进,共同打造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校际合作典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胡书记
王焕良感谢青岛大学长期以来对临沂大学给予的支持。他表示,青岛大学是山东省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办学理念、办学经验、发展模式等各个方面值得学习借鉴。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见证下,两校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必将开启两市两校合作交流的新篇章,力争早日在教学、科研、学科、人才等方面取得重大合作成果,加快推动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服务山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焕良书记
张玉兰在讲话中,对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青岛大学对沂蒙老区的红色情怀和对临沂大学的深情厚谊。她指出,青岛大学与临沂大学的合作签约,为两地高等教育发展创造了更好平台,为临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强动力。临沂市委市政府将为两校合作提供最大的支持和保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校地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玉兰
仪式上,胡金焱、王焕良、张玉兰见证签约,杜方波与张书圣签署《青岛大学与临沂大学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分别签署了教育教学合作协议、科研合作协议、学科建设帮扶协议、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胡金焱为临沂大学管理干部和教师代表作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报告。他从对外开放与沿海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的历史背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历史演进及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深刻论述了金融服务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路径与举措。

我校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临沂大学校史馆、红色馆,了解察看了临沂大学在办学历史、校园规划建设、弘扬红色沂蒙精神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果与进展。
期间,胡金焱、杜方波看望了临沂校友,与校友会会长高富军、秘书长徐淑永等座谈交流。
临沂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管理干部、教师代表,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话题/临沂大学 青岛大学 教育 经济 山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一行来访我校
    新闻网讯10月18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学校会议中心致远厅会见并座谈。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座谈会。胡金焱代表学校对曾庆良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着重分析了山东高校发展态势、办学思路、学科建设、政策改革等方面内容。他指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一行来访我校
    新闻网讯10月8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会见并座谈。原党委书记夏临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座谈会。夏东伟代表学校对盛国军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平台、招生规模、人才引进、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2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新闻网讯10月15日,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20周年院庆暨学术活动在青岛市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校长夏东伟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教授主持院庆仪式。夏东伟在致辞中指出,口腔医学院依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口腔医学教育,建院20年来,以培养高层次、高水平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国内一流口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科研究中心启动暨青大正大光明眼科医院开业
    新闻网讯9月26日,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科研究中心启动暨青大正大光明眼科医院开业仪式在松山校区举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葛坚教授、山东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毕宏生教授、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孙先勇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首个专业性案例研究基地落户青岛大学
    新闻网讯9月18日,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首个专业性案例研究基地落户青岛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融论坛”——企业合规视角下的刑民行交叉疑难案例研讨会在青岛海景花园酒店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出席并致辞。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原庭长、国家法官学院原院长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土地城乡融合发展集团董事长俞正强一行来访
    新闻网讯9月16日下午,山东土地城乡融合发展集团董事长俞正强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校友会副会长、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波出席座谈。夏东伟对俞正强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总体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近年来一直把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新闻网讯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省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的通报》(鲁民函〔2021〕77号),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本次通报获得5A级高校基金会的共有8家。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2018年通过“慈善组织认定”,连续十多年获得公益性社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新闻网讯9月11日,青岛大学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活动。各学院领导、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孔伟金主持。新生入学教育上,胡金焱为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到青岛大学攻读研究生,同时也欢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我校“高校美术学与美育教学体系建构与实践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新闻网讯日前,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王绍波教授领衔的“高校美术学与美育教学体系建构与实践教师团队”成功入选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是美术学院绘画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再获殊荣,为学院绘画专业及美术学学科建设奠定坚实的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高校美术学与美育教学体系建构与实践团队负责人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我校首次上榜
    新闻网讯9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结果,我校首次上榜。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最均衡且综合的全球排名,以13项单独的绩效指标涵盖了研究型大学的全部核心活动: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视野。今年共有来自99个国家和地区的1662所大学上榜(相较去年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