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二届“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12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永锋,城阳区副区长李守林,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王庆军、单连岱、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田义轲、王永健、初磊、慕乾伟出席论坛,400余位海内外青年人才通过线上方式“云端”参会。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刘春霞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播放了城阳区和青岛农业大学宣传片。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为开幕式致辞,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会人员表示诚挚欢迎,向关心、支持本次论坛及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海内外人才表示衷心感谢。郭善利指出,近年来,为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学校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引进人才,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和服务人才,尤其是举办了第一届青年人才高峰论坛后,取得了良好效果,扩大了学校的美誉度,吸引了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来校工作和交流。郭善利表示,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秉承五湖四海、不拘一格之风,诚挚邀请全球各地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探讨交流,增进大家对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了解,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及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助力青岛农业大学的发展。
郭善利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正式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办学层次迈上新台阶,更加渴望人才、更需集聚人才、更能成就人才。学校诚挚欢迎青年朋友们深入了解青农、融入青农、扎根青农,点燃青春希望,激发创新热情,实现人生价值与追求。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努力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发展。

校长刘新民从学校历史概况、今年工作亮点、改革创新举措、人才工作情况、未来发展展望五个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突出成果和相关政策举措。刘新民指出,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以服务“三农”为重点,致力于培养知农爱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提供高水平技术支持和服务,努力建成国际国内有较大影响力、农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近年来,学校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双高”建设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各项事业实现了新发展,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刘新民表示,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抢抓机遇用好省市区人才政策,多措并举构建了完善的人才引育体系。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诚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加盟青岛农业大学,与学校共筑美好未来。

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永锋从城阳区的建区历史、产业基础、资本活力、人才要素、创新资源、服务品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城阳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诚挚期盼海内外优秀人才选择城阳,携手青农,一起释放激情、成就梦想。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守林做城阳区人才环境推介,介绍了青岛市和城阳区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相关配套政策,并表示将敞开胸怀欢迎各方人才加入青岛农业大学,为城阳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李光玉教授,“泰山****”青年专家、山东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带头人、化学与药学院盖盼盼教授,“泰山****”青年专家、特种食品研究院谭玉龙教授发言,从自身经历出发畅谈在青岛农业大学工作、科研和生活的暖心感受,欢迎各位青年人才加盟学校、共叙发展。



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还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爱城阳APP进行同步直播,共5000余人次收看。根据议程安排,12月20日下午,各学院将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分论坛和专家报告会;21日上午,学校将举行人才交流招聘会,为海内外青年人才提供与学院、学校深入交流、了解的便利平台。
为做好本次论坛相关工作,学校人事处(人才工作处)主动与省教育厅、校领导汇报对接论坛筹备情况,多次与城阳区委区政府沟通协调。论坛同时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将持续做好论坛后续工作,云聚海内外英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话题/人才 工作 青岛农业大学 政策 学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青岛农业大学威海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12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威海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威海市临港区汪疃镇于家英村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田义轲,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维钢出席揭牌仪式。仪式前,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副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吴薇教授入选山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托举对象名单,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吴薇教授名列其中。吴薇,女,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团队带头人,青岛农业大学青年教学能手。从事食品安全风险因子防控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食源性致病菌和真菌毒素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校长刘新民在全省学位授权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11月17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在济南召开全省学位授权建设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主持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副校长田义轲在学校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校长刘新民在大会现场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青岛农业大学获批山东省特种食品协同创新中心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认定“山东省特种食品协同创新中心”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特种食品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获批,这是学校获批的第四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增强特种食品产业区域协同创新能力,青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喜报!青岛农业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3号),青岛农业大学正式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园艺学、水产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批准之日起,可开展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此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在学校办学历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一行到访青岛农业大学
    11月2日上午,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一行来青岛农业大学调研,双方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座谈会。校长刘新民,副校长赵金山、王永健会见了来访客人,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天传,农社处处长邵金映,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守林出席座谈会。刘新民代表学校对吕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岛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学校与皇家农业大学举行首届“现代农业与人类健康”学术论坛
    10月20日,由学校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首届“现代农业与人类健康”学术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副校长尼尔·雷文斯克罗夫特、常显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陈海华主持论坛。开幕式上,牟少岩、尼尔·雷文斯克罗夫特分别致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10月1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原校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李宝笃,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宋希云,部分个人理事及理事单位委派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牟少岩主持。会议进行了第一届理事会届内调整,郭善利增选为理事会理事长,校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赤峰市-青岛农业大学校地全面深化合作会议举行
    10月16日,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赤峰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汪国森一行6人来访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赵金山会见了来访一行,就双方全面深化合作进行洽谈交流。赵金山指出,自2017年以来,青岛农业大学与赤峰市开展了全面合作,在克什克腾旗成立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合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青岛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金秋十月,盛典相约;和风送爽,胜友如云。10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在文体馆隆重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首席专家赵振东,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登海种业名誉董事长、高科院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