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03

一、复试时间

    3月24日-3月25日(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等专业学位)

    3月30日-4月2日(其他各专业)

    具体报到时间和复试安排请及时关注本网站和各学院(中心)的相关通知。

    二、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资格审查需携带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居民身份证;

    3.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表》(附件1,学院审核留存);

    4.本科成绩单(右上角空白位置需注明考生编号,姓名,报考专业代码和专业名称);

    5.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外国语水平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右上角空白位置需注明考生编号,姓名,报考专业代码和专业名称);

    6.考生如获校级以上奖励或有公开发表论文可提供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7.学位学历证明材料:

   (1)往届考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原件(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无原件考生一律不准参加复试;

   (2)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定证书,无此证明者不准参加复试;

   (3)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则须提交本人学生证(注册信息完整,特殊学制的考生需提供本科所在学校的相关证明)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8.2018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9.“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须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10.加分考生的证明材料原件;

    11.初试时提示“学籍学历审核”有问题的考生(名单见附件2),请准备相应的证明材料。

    12.请考生自备一寸免冠照片3张。

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或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三、复试相关事宜

   (一)复试确认及缴费

    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缴纳复试费180元/生,登陆“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点击进入),选择“硕士考生查询系统”,登录后点击“复试信息查询”,然后点击“确认参加复试”,完成复试缴费。复试费一旦缴纳概不退还。

    各专业考生请于复试前完成缴费。

   (二)心理测试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均须完成心理素质测试。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等专业的考生需于3月23日14:00前完成,其他专业考生需在3月30日前完成(点击进入)。未进行心理测试的考生不予参加复试。

心理测试使用说明:

    进入界面后点击“获取密码”,扫描二维码,在“输入学校代码”处输入“10423master”,“学号”处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处输入考生姓名,获得密码后返回登录界面进行登录,随后按照要求答题即可。

   (三)体检

    海大校医院体检和校外体检任选一种,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1.海大校医院体检

   (1)预约:体检需在网上提前预约时间。体检预约网址为http://211.64.142.211:8080/booking/stulogin.html,3月23日9:00开放预约,每天可预约人数为600人,当日约满之后不可再约,望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预约成功后凭身份证到校医院体检。预约成功后如需修改,需在原预约体检日前1天的0:00前取消预约;不提前取消预约的将无法修改体检时间以及再次预约。

   (2)时间地点:

    鱼山校区:3月29日,崂山校区3月30日-4月2日(含周六、日);8:00-11:00,13:00-15:30。

   (3)体检项目:

    一般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心率)、内科检查、外科检查、耳鼻喉科检查、眼科检查、口腔科检查、血常规、肝功三项(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谷氨酰转肽酶)、胸部X线检查(如在6个月内进行过胸部X线检查,可不用再做,但需提供正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胸部X线检查报告单原件)。

    上午体检者,早上空腹;下午体检者,早餐少量,中午空腹。体检前一天不宜饮酒、过度疲劳,宜清淡饮食。

   (4)查体费用:60元/人,请大家备好零钱。

   (5)注意事项:所有硕士复试体检人员请先在校医院门外排队,按照校医院分管人员安排有序体检;所有项目检查完毕后,将指引单(填写报考学院、专业、电话),交至二楼预防保健科。

    2.校外体检

    考生可到正规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同上)。体检报告应规范打印或由体检医师手写完成,体检报告中的每个项目均需体检医生签名,体检报告一旦完成,不得擅自修改,纸质体检报告需加盖体检机构公章和骑缝章。考生须将体检报告扫描版于4月4日前发送至xueshengchati@126.com(报告需逐页编号,邮件标题需注明2018年硕士复试+报考专业+姓名+手机号码),同时将纸质版寄达或送达中国海洋大学研招办(报告封面需注明“2018年硕士复试+报考专业+姓名+手机号码”)。

    邮寄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中国海洋大学行远楼141室,收件人:王老师。(由于其他快递有可能无法按时送达,建议用顺丰快递);

    3.校医院联系方式:0532-66782440(崂山校区),0532-82031572(鱼山校区)。考生可关注校医院微信公众号“oucxiaoyiyuan”,及时了解体检注意事项。

附件:

1.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表

2.初试时提示“学籍学历审核”有问题的考生名单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