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海岸校区建设2021年年终盘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岁月如梭。2021年,西海岸校区的建设者们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在校区土地上留下了时光的印记。新的一年,让我们来盘点一下,2021年的西海岸校区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
一、市区各级领导到西海岸校区调研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各级领导一直关心支持校区建设,3月10日,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到西海岸校区现场调研,对各方加强协作、全力加快推进校区建设提出要求。9月16日,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孙永红调研校区建设,对倒排工期、确保校区按时交付提出要求。

薛庆国调研校区

孙永红调研校区
二、计算机楼竣工交付
计算机楼是西海岸校区首批开工项目之一,是西海岸校区第二个封顶的项目,本年度完成室内安装、精装修、室外绿化铺装等工作,12月24日通过政府主管部门竣工验收,12月30日交付学校。项目获2020年度青岛市建筑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示范工地,在西海岸新区安全大检查中被通报表扬,在西海岸新区“攻坚突破年”工程劳动竞赛中管工比赛获得第一名。

计算机楼北立面

计算机楼东立面
三、电子信息楼室内竣工验收
电子信息楼是西海岸校区首批开工项目之一,是西海岸校区首个封顶的项目,本年度室内完成安装、精装修等工作,12月24日通过政府主管部门室内竣工验收,待室外绿化工程完工后交付学校。项目获2020年度山东省房屋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参加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提升网上观摩。

电子信息楼南立面

电子信息楼东立面
四、学习综合体项目主体封顶
学习综合体是西海岸校区的标志性建筑,3月31日,主体结构封顶,5月30日完成二次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安装及装修工作。

项目封顶

楼内船体结构正在施工
五、工程楼、食工楼、材料楼项目主体封顶
4月27日,工程楼主体结构封顶,5月17日,食工楼、材料楼主体结构封顶,目前3个项目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幕墙、室内安装、装饰施工,实验室专项设计工作有序推进。

工程楼封顶

工程楼现状

食工楼现状

材料楼现状
六、东区学生宿舍和食堂主体封顶
东区学生宿舍项目于10月5日进场施工,12月21日4栋学生宿舍主体封顶,仅用77天完成,创造了西海岸校区建设项目的最快速度。12月30日,食堂主体封顶。

学生宿舍封顶

食堂封顶
七、教工公寓项目快速推进
教工公寓项目(含博士后公寓)克服土地指标等困难,于2021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其中,6号楼和7号楼12月31日主体封顶,其余楼座施工至3-8层不等,预计春节前部分楼宇和博士后公寓实现封顶。

项目现状(白天)

项目现状(夜景)

6号楼、7号楼主体封顶
八、体育教学中心及游泳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教育部批复
7月15日,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场评估,10月9日,学校获得教育部可研批复,目前已取得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预计2022年开工建设。校区其他二期项目陆续开展前期手续办理、方案设计等工作。

九、学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西海岸校区建设和运行筹备工作
7月26日至27日,学校召开西海岸校区规划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西海岸校区建设和运行筹备事宜。会议确定校区于2022年夏秋季学期搬迁启用,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快推进教学组织安排、公共实验室建设、图书馆筹备运行、智慧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建设项目筹资、后勤保障、管理体制等有关工作。

十、基建楼项目投入使用
基建楼项目于7月30日投入使用,是西海岸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场所,也是学校师生前来西海岸校区的落脚点,还可以作为校区启用筹备阶段各有关单位的临时办公场所。

过去一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一刻不能停的冲锋态势坚决顶住了疫情、汛期、寒潮的严峻考验,推动校区建设任务圆满完成。韶华不负,未来可期。新的一年,西海岸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继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保障校区顺利启用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张梦桓 视频:冯广明图片:赵华亭 等
附:【视频】2021年西海岸校区现状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相关话题/工作 工程 结构 计算机 材料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海岸校区计算机楼竣工交付
    本站讯12月30日,经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计算机楼竣工交付。计算机楼是西海岸校区首批开工建设的项目之一,自2019年9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得到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核心区各级领导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参建各方克服疫情、汛期、寒潮、交叉施工等不利影响,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工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本站讯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如期举行,全国共有2.6万余人报考中国海洋大学,较去年增长27%,其中6000余人在中国海洋大学考点参加考试,报考人数和考点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党委书记田辉(右二)、副校长闫菊(右一)进行考前检查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国际三体系认证
    本站讯12月19日至20日,中国质量协会质量保证中心专家组进驻学校对工程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国际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以下简称“三体系”)实施情况进行现场评审。副校长李巍然出席评审会末次会议,总会计师王剑敏与评审专家进行现场交流。李巍然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到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完成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到管理学院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本站讯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以“三聚焦、三着力”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构建“党建引领思政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大学子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中获金奖
    本站讯近日,第十七届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GeneticallyEngineeredMachineCompetition,iGEM)决赛于线上举行。由中国海洋大学8名本科生组成的iGEM团队OUC-R获得金奖,这是中国海大学子连续第6年获此殊荣。2021年IGEM团队OU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第二届中国海大-雪城大学“公共事务治理工作坊”举办
    本站讯10月30日,第二届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美国雪城大学马克斯韦尔学院“公共事务治理工作坊”在青岛举行。此次工作坊由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学院(MaxwellSchoolofSyracuseUniversity)、山东省与美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第二届国际海洋工程装备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举办
    大赛评委嘉宾合影本站讯10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教育分会指导,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海洋工程装备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开幕式在中国海洋大学树下空间举行。大赛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大与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共同主办第六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
    本站讯9月11日至12日,第六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和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主办,人因工程领域专家****、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20余位两院院士、近3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共话人因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作为论坛名誉主席出席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在新型仿生材料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本站讯近期,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遗传与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方宗熙-萨斯海洋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海洋生物材料团队在新型仿生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新进展,相关成果以“Explorationofseaanemone-inspiredhigh-performancebiomaterialswithenhance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辅导员在2020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辅导员2020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揭晓。中国海洋大学辅导员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情况为学校历年最佳。2020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化学化工学院李新、迟瑞娟(时任)、李思潼的工作案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