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济宁医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2-24

做好我校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加强科学选拔,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推免质量,保证公平公正,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2021年录取入学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接收专业、人数及学制

我校只接收全日制5年一贯及以上学制西医临床医学本科推免生,接收推免生的专业(领域)、人数及学制请参阅《济宁医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的有关精神,2021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程序如下:

1.考生填报专业志愿。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拟申请的专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

2.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学校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3.考生参加复试。同意参加本校复试的申请人,学校根据申请学生情况及时遴选,发送复试通知,分批次组织复试,复试考察学生德、智、体、能、勤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着重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对学科的认识、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考生知识背景等。

复试可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及复印件。

考生在复试期间须到我校指定的医院体检。

    4.办理拟录取手续。复试及体检合格者名单由学院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后,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拟被录取者领取推免生接收函,并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5.省招办审核与公示。凡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须在我校研招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学校研招办将协同监察处及时调查处理投诉和举报,并按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四、学费与奖助学金

根据国家政策,凡被我校正式录取的以全日制脱产方式学习的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10000元/年。学校按照国家规定设立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原则上不增加考生经济负担。学校还根据实际需要设立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并根据岗位工作发放津贴。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学习形式、就业等其他事项请参阅《济宁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相关内容。

    4.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

    5.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济宁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537-3616166,邮箱:yjsc0537@163.com,联系人:高老师。

济宁医学院研究生处:0537-3616223,邮箱:yjsc0537@163.com。

济宁医学院监察处:0537-3616012。

济宁医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grad.jnmc.edu.cn。

  

附件一:《济宁医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专业学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所在学院

105101

内科学

临床医学院

105113

骨科学

临床医学院

105105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精神卫生学院

相关话题/济宁医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济宁医学院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要求,济宁医学院2021年面向全国招收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济宁医学院2020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济宁医学院2020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序号 专业 准考证号 *姓名 初试总 复试总分 总成绩 备注 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济宁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第一志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钟宝亮
    钟宝亮个人简介姓名钟宝亮性别男职称副主任医师所在单位济宁医学院武汉精神医学临床学院电子邮件研究方向老年精神卫生服务和移民精神卫生个人简介基本情况介绍:钟宝亮男,36岁,分别于2006年和2008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士和硕士毕业,2014年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科学系,曾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和香港中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葛茂宏
    葛茂宏个人简介姓名葛茂宏性别男职称主治医师所在单位电子邮件研究方向临床精神病学主要研究方向是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和社会防治,是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精神科、省级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公共卫生领域)-精神卫生专业学科带头人;现有在读研究生3名。近三年来共承担市级科研项目5项,完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帆
    杨帆个人简介姓名杨帆性别女职称副主任医师所在单位济宁医学院武汉精神医学临床学院电子邮件研究方向常见精神障碍心理治疗与药物治疗整合的效果评估个人简介基本情况介绍:杨帆,女,1981年4月出生。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应用心理学硕士,浙江大学临床医学学士,武汉中青年医学骨干人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勇杰
    周勇杰个人简介姓名周勇杰性别女职称副教授所在单位济宁医学院武汉精神医学临床学院电子邮件qingzhu1108@126.com研究方向精神病学:认知损害、高代谢综合征及精神康复个人简介研究方向:精神病学:认知损害、高代谢综合征及精神康复研究生培养:将从三个方面:精神科临床:以ICD-11为基础,培养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学兵
    刘学兵个人简介姓名刘学兵性别男职称副教授、副主任医师所在单位济宁医学院武汉精神医学临床学院电子邮件研究方向精神医学/成瘾医学个人简介基本情况介绍:刘学兵,男,1972年5月生,医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成瘾病区主任。1991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2017年获得中南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传波
    张传波个人简介姓名张传波性别男职称主治医师所在单位电子邮件研究方向临床精神病学主要研究方向是精神科疾病及各类失眠症的诊断治疗,是潍坊市重点学科-临床心理学科带头人;现有在读研究生4名。从事精神病专业30余年,主持完成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著作3部,获科研成果奖6项。个人简介张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毅
    李毅个人简介姓名李毅性别男职称教授、主任医师所在单位济宁医学院武汉精神医学临床学院电子邮件研究方向物质依赖的神经生物学机制与临床个人简介基本情况介绍:李毅,男,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留美经历。湖北省精神病学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武汉市“黄鹤英才(医疗卫生)”、武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