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专家提供技术支持的蓝色经济试点项目再获行业权威奖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12月3日-5日,国际金融论坛(IFF)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全球年会召开,我所专家提供技术支持的由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与青岛银行合作试点的“蓝色金融”项目荣获“2021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
“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是行业权威奖项,由国际金融论坛(IFF)颁发。国际金融论坛(IFF)是中国、美国、欧盟、联合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及相关国际组织领袖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机构,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F20(Finance 20)”。
在荣获“2021全球绿色金融奖”之前,基于与IFC的前期合作,并由IFC推荐,青岛银行已经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批准成为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会员,签署并承诺遵守《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原则》,成为新兴市场第一批加入的银行,也是全球第50家受邀加入的机构。《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原则》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主办,由欧盟委员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威尔士亲王国际可持续发展部和欧洲投资银行(EIB)前期制定,是世界上第一个提供可持续蓝色经济融资的全球指导框架。旨在利用“蓝色金融”的力量重建海洋繁荣、恢复生物多样性和恢复海洋健康。
作为世行集团蓝色经济试点的高级经济专家,刘大海博士与IFC合作,共同开展蓝色经济评估,分析蓝色经济前景、地区政策和机遇挑战,提供蓝色产业行业知识和专业性建议,为蓝色经济试点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该试点项目旨在孵化领先的蓝色经济实践、创新基于自然的蓝色金融解决方案、建立行业典范、为国际推广可持续蓝色经济提供经验和知识。该项目已获得IFC FY2021 Corporate Award团队奖,而由刘大海博士提供专业建议的《Guidelines for Blue Finance》亦于今年由IFC正式发布。
我所该科研团队将继续砥砺前行,以“蓝色经济”支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动“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话题/金融 经济 国际金融 银行 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