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理工大学与宝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1月5日,上海理工大学与宝山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宝山区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益川,副区长翟磊,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副校长张道方,总会计师赵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道方主持。
陈杰向上海理工大学给予宝山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杰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宝山与上海理工大学具有共同的价值和追求。宝山正在积极承接国家和上海市重大专项,打造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主阵地;上海理工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对宝山区科技转型与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科技创新价值。陈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区校全方位合作,形成校区、园区、街区、社区融合发展,让宝山成为上理工未来发展的广大空间和肥沃土壤。
吴坚勇代表学校感谢宝山区对学校发展提供的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与宝山不仅地缘近,而且在国家各个历史阶段赋予的使命上非常契合。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双方面临共同的转型任务。宝山的产业定位与上理工的学科设置以及双方共同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目标等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吴坚勇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将与宝山区“联姻”合作,找准契合点和发力点,围绕产学研一体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全口径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共同为宝山区的转型升级、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丁晓东、高奕奕分别代表校、区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大学科技园宝山分园建设、创新平台与项目合作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高校与地方政府的优势资源互补,加快我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进程,促进宝山区产业快速转型升级战略目标实现,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
会上,刘平从历史文脉、学科特色、成果转化、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翟磊从交通区位、人文历史、“2+2+5+3”发展格局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宝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规划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和宝山区委办局负责人一同参加仪式。
会前,陈杰、高奕奕一行参观了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和校史馆,听取相关专家的项目介绍,全面深入感受上海理工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


陈杰讲话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高奕奕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平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翟磊介绍宝山区发展情况


张道方主持仪式



宝山区一行参观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以及校史馆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相关话题/上海理工大学 介绍 上海 校长 创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喜报: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蝉联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优秀”
    10月29日,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发布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1〕293号。按照《关于开展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国科办区〔2020〕76号)部署,科技部会同教育部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全国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了绩效评价,并将结果予以公布,上海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聚焦人才工作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落地落实,10月2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领导班子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交流了两校在推动人才工作方面的思考、举措、经验和体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经过现场赛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三项银奖,获奖数量在上海市属高校中位列第一;指导的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项目荣获萌芽赛道最高奖项“创新潜力奖”。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秉持教育本色,将思政教育、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校长丁晓东:掀起大学学习革命
    校长丁晓东寄语2021级本科新同学尊敬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二支队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9月的上理校园充斥着青春的新鲜气息,浦江之畔迎来了4000余名本科新同学,此刻,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上海理工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我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上理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举办专题研讨会
    9月22日下午,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沪江国际文化园德国文化中心举行。受邀参会的有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周汉民,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主任李文辉,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理事会理事祝伟敏以及相关领域资深专家****。校党委书记、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吴坚勇在会前向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理工大学与安徽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9日下午,由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袁亮院士率领的访问团来我校考察座谈,并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陪同参观座谈。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发展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双方签订战略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2021城市粮油科技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粮食产业(城市粮油保障)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议举行
    7月11日,2021城市粮油科技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粮食产业(城市粮油保障)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教授,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科学研究院院长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文化传承与创新“大师工作室”在上师嘉高揭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4日,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文化传承与创新“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举行。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娟,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疆龟兹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丁和,海派玉雕文化协会副会长、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尚凡玉艺”创办人吴灶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14门课程获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66号),我校14门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下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6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善举延续十九年 老校长杨德广新年工作首日向学校捐款
    2022年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杨德广教授再次来到校工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分别向学校爱心基金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022元,为广大师生献爱心,同时向学校表达新年祝愿。这已是杨德广教授连续第十九年在新年工作首日向学校捐款。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在新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