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2年非全日制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一带一路”专项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2-19

同济大学非全日制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一带一路”专项简介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同济大学拟开设非全日制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一带一路”专项,面向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家重点行业、创新型企业,招收攻读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创新领军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工程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专项招生培养领域为交通运输、土木水利两个领域,采用“申请—考核”制,录取学生为非全日制定向培养。培养过程包括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课程学习在同济大学完成。在培养机制上,突出与国际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联合,创新产学研联合人才培养新方式。在培养模式上,专项强调学科交叉创新,培养研究生解决复杂工程技术和管理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及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等。在课程设置方面,包括工程领域专业核心课程、领导力及职业素养、创新与实践等课程模块。在论文研究方面,工程类博士生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工程技术问题选题,做出推动重大工程技术或管理创新、企业进步的创新性和实用性成果。同时,将结合国际化培养特色,增加海外调研实践环节,包括“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调研、海外知名企业考察调研等。同济大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人才培养、智库研究、

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坚持创新,搭建交流平台、校企合作平台,形成中外文化交流的“一带一路”模式。早在2014年,学校就组建成立了“一带一路”研究协同中心,是国内最早成立“一带一路”跨学科研究和实施平台的大学之一,并在2016年将中心纳入学校的国家高端智库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的体系内。目前,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及其“一带一路”研究协同中心已经成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领导的“一带一路”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学校先后在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设施互联互通、亚洲公路网规划建设、“一带一路”中外合作园区发展等方面领衔有关研究工作。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联合,参与科技部“一带一路”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研究,以巴基斯坦公路、水运建设项目为依托,开展“恶劣环境交通基础设施建养技术与装备”研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突出人才培养这个重点,深化中外青年对“带路”倡议的认识,举办系列“带路”相关问题的高端培训班;依托合作一带一路沿线的4所孔子学院,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和交流等活动。同济大学非全日制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一带一路”专项的报考,按照《同济大学2022年非全日制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的条件和流程进行。本专项面向中国考生,需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工程项目,并能提供相关证明。在网上报名时,在备注中须注明“报考‘一带一路’专项,报考导师:***教授”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