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上海体育学院博士招生章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2-01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比较宽广的基础理论与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在科学研究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体育人才。

二、学制

非定向博士:三年;定向博士:四年

三、报考方式:统一考试、“申请-审核”制。

四、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学历要求(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②应届毕业的硕士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不含非学历教育的在职硕士研究生,如在职体育硕士、高师班等在读学员)

③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6年以上(含六年,从获得学位至博士生入学之日),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者:获得硕士学位培养单位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及其及成绩证明;近五年内(20130101日-20171230日)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中文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五篇论文(第一作者)、或有正式出版的学术专著、或近三年内(20150101日-20171230日)有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排名前三位)或省部级课题(课题主持人),经审核确认已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健康,报考非定向博士生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报考定向博士的考生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4.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5.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的要求及办法按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规定办理。

五、 “申请-审核”制报名要求

我校在部分博士生导师中开展博士研究生 “申请-考核”制招生,具体条件及报名方法见《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试行办法》(见附件1)。

申请材料(按试行办法要求)在1225日前送达或寄至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请用顺丰或EMS快递至:上海杨浦区清源环路650号研招办老教学楼127室 刘老师)。

六、统考考生材料要求: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准备并提交以下材料(按序号顺序装订)

1.《上海体育学院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A4纸打印),签署姓名;

2.身份证复印件(应届研究生同时还需要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3.本科(大专)学历、研究生学历及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四证复印件;

4.最高学历(研究生或本科)成绩登记表;

5.专家推荐书(两位专家各填一份)(附件2)

6.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一览表(附件3)

7.定向生需提交考生所在单位报考意见表(附件4),考生与定向培养单位或服务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考生不能被录取的后果,招生单位不负责任。注:定向生既为在职生,入学后学制四年,档案在原单位保存;

8.同等学力资格报考考生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须提供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复印件及研究生课程班成绩登记表。

93000字以上的科研设想,重点说明某一个研究领域科研设想的学术理论性、创新性,复试时提交专家组;

10.硕士学位论文一份(同等学力考生提交本人为主持人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结题报告或符合条件的科研成果证明)。

七、报名费:“申请-审核”制、统考各250元。

八、网上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

“申请-考核”制考生网上报名日期:20171115-125日。

统考考生网上报名日期:20171210—30日。

2.系统报名: 登录网址:http://yjszs.sus.edu.cn/,进入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平台,点击“博士报名查询系统”。报名期间网络平台24小时开放。具体流程(见附件5)。

3.缴费:报名费250,博士报名系统内通过安心付平台直接缴纳。

九、注意事项

1.报名“申请-审核”制考生,自行确保符合报名条件,不符合材料要求或面试不合格者,报名费不予退回。报考“申请-审核”制考生也可报考统一考试。

2. 统考考生认真阅读报名条件,自行确保符合报考条件,报名时所提填的报考信息和证件须真实、准确,如有虚假信息和作假行为,由考生承担一切后果。初试前无需寄送材料。

3.统考准考证领取:考生于初试前一日至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现场领取准考证,具体时间见网上通知。

4. 体检:符合复试资格的考生由我校统一安排。

5.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地址:老教学楼127室;联系方式:021-51253164刘老师

十、考试事宜

1、统考考试日期:2018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见考试通知)。

2、考试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外国语考试不含听力部分;每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3、同等学力考生须考政治理论及加试两门硕士学位课程,均为笔试。政治理论考试时间:考试第二日下午1300-1600,地点老教学楼127室。加试科目在复试期间进行。

4、复试:时间另定,请关注实时通知。

十一、 2018年博士招考专业、研究方向、招生导师信息表

所属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方向序号

专业方向

导师姓名

拟招收人数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1

体育教学训练一般理论与实践

王德新

1

2

学校体育教育

毛丽娟

1-2

3

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

马海峰

1

4

学校体育与青少年体育行为

邵斌

1

5

运动与健康促进

王兴

1

6

适应体育理论与方法

吴雪萍

1-2

7

体育教育训练理论与方法

张庆文

1

8

体能训练的理论与方法

高炳宏

1

9

人体运动的动作和能量代谢

黎涌明

1-2

10

体育教育训练学

丁海勇

1

11

体育教育训练理论与方法

蔡玉军

1

12

运动与健康促进

刘阳

1-2

13

体育教育与训练

王红英

1

14

学校体育与儿童青少年体质

唐炎

1-2

15

体育教育

王丽娟

1-2

16

(足球)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

龚波

1-2

17

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

吴瑛

1-2

18

学校体育

舒盛芳

1-2

19

乒乓球运动

施之皓

1

20

体育教育与身体文化

李有强

1

武术学院

040304

民族传统体育学

1

武术文化与社会,武术表演

戴国斌

1-2

2

民族传统体育历史与文化

郭玉成

1-2

3

武术教育研究

赵光圣

1

运动科学学院

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

1

运动免疫学

陈佩杰

1

2

运动与技能代谢评定

高炳宏

1

3

运动与健康促进

庄洁

1-2

4

身体活动/运动与健康促进

曹振波

1-2

5

体育运动与健康促进

张春华

1

6

运动与骨质疏松、传统康复的基础与临床

邹军

1

7

运动与代谢性疾病

刘宇健

1-2

8

运动与脑健康

娄淑杰

1

9

运动与健康促进

王茹

1-2

10

运动干预对代谢性疾病发生机理的理论与实践

常波

1

11

运动训练的生理生化监控

赵杰修

1

12

反兴奋剂研究

陈佩杰

1

13

运动生物力学

刘宇

1

14

运动生物力学

闾坚强

1-2

15

运动生物力学

傅维杰

1

16

运动生物力学

毛德伟

1

17

运动认知理论与方法

周成林

1-2

18

运动技能控制的神经心理机制

张剑

1-2

19

运动信息认知加工

李安民

1

20

体育教育理论与方法

任杰

1

0403Z5

运动康复学

1

运动系统疾病的康复

陈佩杰

1

2

传统康复理论与治疗

邹军

1

3

运动缓解成瘾的机制

周成林

1

4

运动与脑健康

娄淑杰

1

5

运动神经肌肉控制

王琳

1-2

6

运动康复

韩甲

1

7

运动心肺康复

吴卫兵

1

8

运动康复

侯晓晖

1

0403Z2

体育工程学

1

体育工程

刘宇

1-2

经济管理学院

0403Z1

体育管理

1

体育经济与管理

曹可强

1

2

体育管理

刘东锋

1

3

体育管理

刘兵

1-2

4

体育产业经营管理

李海

1

5

体育产业

黄海燕

1-2

6

体育组织管理

董传升

1

7

体育产业管理

张瑞林

1

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体育新闻传播与外语学院

040301

体育人文社会学

1

体育伦理与管理

龚正伟

1-2

2

休闲与体育旅游

董二为

1

3

公共体育管理与政策研究

卢文云

1-2

4

全民健身与社会发展

郑家鲲

1

5

体育历史与文化

郑国华

1-2

6

体育运动与社会发展

郭修金

1

7

冰雪运动发展

阚军常

1

8

体育旅游

李海

1

9

体育新闻传播

杜友君

1

 

十二、各专业考试科目内容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外语

科目一内容

科目二内容

1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1001英语或1002日语或1003俄语

2301运动生理学

3301体育教育与运动训练理论  

2

040304

民族传统体育学

2301运动生理学

3401武术理论  

3

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  

方向序号1-162201解剖学(含运动解剖学)     方向序号17-202301运动生理学

方向序号1-163201生理学或3204运动生物力学或3205生物化学

方向序号17-203203心理学(含运动心理学)

4

0403Z5

运动康复学  

2201解剖学(含运动解剖学)

3209运动康复综合

5

0403Z2

体育工程学

2201解剖学(含运动解剖学)

3206体育工程综合  或 3204运动生物力学

6

0403Z1

体育管理

2101社会学

3501管理学(含体育管理)

7

040301

体育人文社会学

2101社会学

01-08方向:3101体育理论 09方向:3102体育新闻传播

十三、初试科目只提供科目大纲(见附表6),不另指定参考书目。

 

相关话题/招生章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接收专业、接收计划和研究方向接收专业:审计(硕士专业学位,专业代码:025700)接收计划:15人研究方向:(01)注册会计师审计、(02)金融审计二、学习方式全日制。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7
  •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一、学校简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于2016年由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和上海金融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会计、金融特色鲜明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的起源可追溯到由中国现代会计之父、著名教育家潘序伦先生于1928年创办的立信教育事业,2011年获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在近90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7
  • 南京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南京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序言南京师范大学坐落在六朝古都南京,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江苏省属重点大学,目前拥有国家重点学科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10个,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5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23个;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3个,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6
  • 南京邮电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制定本章程。第二条 南京邮电大学是以工学为主体,以信息学科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教、艺、法等多学科相互交融,博士、硕士、本科等多层次教育协调发展的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6
  • 淮阴工学院2018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
    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二、培养方式及学制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2018年浙江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公布
    请点击:2018年浙江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请点击:2018全日制学术学位专业目录请点击:2018年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目录(更新于20170922)请点击:2018年非全日制招生专业目录请点击:2018年各学院拟招生计划请点击:2018年各招生学院咨询联系方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2
  • 浙江理工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一、学习方式及学制(一)学习方式 学校硕士研究生按其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两种。全日制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2
  • 浙江理工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一、学习方式及学制(一)学习方式 学校硕士研究生按其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两种。全日制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2
  • 温州医科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第一部分 学校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可溯源至创办于1912年的浙江医学专门学校,1958年8月由浙江医学院从杭州分迁至温州建立,初名浙江第二医学院,后以校址所在地改名为温州医学院,2013年更名为温州医科大学,2015年成为浙江省政府、国家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1
  • 中国计量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章程。第二章 学校基本情况 第二条 学校全称:中国计量大学,招生代码:10356,办学地点及校址:中国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