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欧美电影文化》MOOC课程喜获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编者按:社会科学学部彭兴伟老师主讲的MOOC课程《欧美电影文化》喜获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校将响应教育部战略部署,以在线课程的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广大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激发学生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自主学习的兴趣与热情,积极推动教与学的深刻变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月15日,教育部召开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80号)文件,我校申报的《欧美电影文化》MOOC课程喜获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荣誉称号。


根据教育部课程申报文件精神与要求,通过校内遴选,市教委推荐,我校共2门课程上报教育部参评。最终,《欧美电影文化》成功获批。《欧美电影文化》于2015年9月份在智慧树网上线运行,课程主讲教师为社会科学学部的彭兴伟老师,截止目前,《欧美电影文化》课程共运行5个学期,选修学校达115所,共计173校次,选修人数超过4万人,课程运行情况良好,学生反响热烈。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发布会上介绍,教育部首次正式推出了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这在国际上是第一次,也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一项重要举措,到2020年,将以国家名义推出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此次评出的490门课程中,其中本科教育课程468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22门。上海市有11所高校共42门课程获批,其中,上海市属高校5所共获批5门。

近两年,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文件精神,学校不断加大MOOC课程建设力度,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把控课程建设及运行质量,目前共建成MOOC课程14门,其中8门已面向全国开放运行。

相关话题/课程 电影 文化 质量 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