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参加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试注意事项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2-20

个别研究方向注意事项:

 

一、请参加社会表演MFA的考生需准备:

1、自选单人小品(2分钟左右)。

2、按复试老师要求即兴表演。

 

二、请参加舞蹈艺术理论研究MA和舞蹈MFA的考生注意:

考试内容与流程

(一)舞蹈艺术理论研究MA:

舞蹈剧目或舞蹈组合表演。

考试要求:

1、提前15分钟候考。

2、剧目表演音乐以CD和U盘形式各准备一份,其中只允许储存本场考试的音乐文件。禁止使用手机播放音乐。

3、剧目表演须穿演出服或练功服。

面试地点:

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昌林路800号)2号楼114教室。(115教室备考)

(二)舞蹈MFA:

1、舞蹈剧目表演,芭蕾舞须要表演完整的变奏或coda,其他舞种必须是完整的剧目,时长不少于4分30秒。

2、舞蹈即兴创作,根据现场抽取的音乐进行即兴创作。

考试要求:

1、提前15分钟候考

2、剧目表演音乐以CD和U盘形式各准备一份,其中只允许储存本场考试的文件。禁止使用手机播放音乐。

3、剧目表演须穿演出服或练功服

面试地点:

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昌林路800号)2号楼114教室。(115教室备考)

 

三、请参加戏剧表演艺术研究MA、戏剧(影视)表演MFA考生注意:

1、声乐:自备歌曲一首(风格选择不限,民歌、美声、通俗、音乐剧或歌剧等片段均可,无伴奏)。

2、形体:自备形体一段(舞种选择不限,古典舞、现代舞、民间舞、芭蕾、戏曲等均可,无伴奏)。

3、语言:自备莎士比亚任意剧本中人物独白一段。

4、表演:自选单人剧片段。时长:5分钟左右。

5、艺术特长展示。

 

四、请参加音乐剧表演MFA考生注意:

1、演唱:自备两首音乐剧歌曲:一首中文,一首英文。(伴奏自备,以CD和U盘形式各准备一份,其中只允许储存本场考试的音乐文件。禁止使用手机播放音乐)(需将中、英文歌曲的歌谱打印出来,交给考官)

2、舞蹈:自备一段经典音乐剧舞蹈片段(伴奏自备,以CD和U盘形式各准备一份,其中只允许储存本场考试的音乐文件。禁止使用手机播放音乐)

3、台词:自备两段台词:一段中文、一段英文独白。(需将中、英文独白打印出来,交给考官)

4、表演测试:对考生进行感受力、想象力的综合考查。

5、个人才艺展示。

 

五、请参加舞台美术设计MFA考生需自带:

1、考生自带四开画板、水粉水彩工具、铅笔、绘图笔、直尺、四开“铅画纸”2张、胶带。画架由学校提供。

 

六、请参加人物造型设计MFA考生需自带:

四开画板、四开画纸、铅笔、橡皮、画笔、绘画颜料等绘画工具与材料。画架由学校提供。

 

七、请参加服饰艺术设计MFA考生需自带:

自带效果图绘制工具,四开纸张1张。画架由学校提供。

 

八、请参油画MFA考生需自带:

准备油画材料,包含油画颜料、丙烯颜料、笔、刷、画刀、清洗材料、画布含内框(60*70cm)等材料。画架由学校提供。

 

九、请参加灯光设计

带相关制图工具及彩色笔。画架由学校提供。

 

十、请参加数字艺术设计(MIA)MFA考生需自带:

可自带绘图板(非手绘屏)及相应驱动程序、手绘的色彩或素描工具等。考生请提前30分钟到教室候考(1号楼北楼 207、211室)

现场电脑配置参考信息:

OS X EI CAPTAIN(版本10.11.6)

处理器3.2 GHz Intel Core i5

内存8GB 1600 MHz DDR3

图形卡NVIDIA GeForce GT 755M 1024 MB

 

十一、请参加戏曲音乐MFA考生注意:

在传统曲目和创作曲目中各自选演奏一首,两首的演奏总时长不超过12分钟。

1、传统曲目(三选一):柳青娘(活五);姜女泪;四段锦。

2、创作曲目(三选一):夜深沉;晓雾;行者。

面试地点: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昌林路800号)2号楼114教室。(115教室备考)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公示
    根据我校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办法,现将调剂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公示如下。调剂进入复试的考生请参照《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安排及资格审查等有关事宜》内容做好准备http://yjs.sta.edu.cn/80/7e/c788a98430/page.htm,参加考试。后续如有通知,将在我校研究生部网页更新,请留意。(网址:htt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
  • 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
    根据国家教育部、上海市教委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现将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专业方向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1)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学术学位MA)复试分数线:130100艺术学理论:其中艺术理论与美学总分不低于352分,艺术管理研究总分不低于368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
  • 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生复试安排及名单
    根据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试办法,按导师研究方向,根据初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进入复试。一、复试安排: 内容(考试科目) 时间 地点 备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
  • 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招收全日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及统考复试名单
    根据教育部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相关精神,为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有研究潜能、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的博士研究生,特制定以下复试办法。 一、指导思想 1.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以健全的监督机制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 坚持在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
  • 2021年上海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问答
    各位考生:欢迎报考和调剂我校硕士研究生!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的相关问题解答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1.学校复试基本线什么时候公布?答:我校执行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分数基本线中的A类分数线,在国家线公布以后我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划定并公布我校各专业复试基本线。2.复试大概安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
  • 2021年上海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
    yjsc.shiep.edu.cn/_upload/article/files/f4/97/abb24c9e479cb1dde1d702bdabae/c5614e96-ad54-4e80-97b8-02a8ce1591b0.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
  • 上海电力大学各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010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docx020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docx030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docx040自动化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doc05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docx060经管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
  • 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招收研究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上海市教委、考试院有关要求,确保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科学、规范、公平和安全,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原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一、复试组织工作1.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博士招生计划和招生要求,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
  • 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决定,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一、复试基本分数线1.学术学位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
  • 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部署及要求,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部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现将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参加复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一、复试时间拟定于3月20日起开展复试工作,具体复试时间,以各学院公布的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