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戏曲学院2018届戏曲音乐本科毕业音乐会“春日景和”戏曲音乐会系列之十四成功举行_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8年3月30日,戏曲学院2018届戏曲音乐专业毕业音乐会“春日景和”戏曲音乐会系列之十四在莲花路白宫剧场举行。当晚,各院团专家、领导莅临现场,白宫剧场座无虚席。

欣赏了3月29日两场2018届京剧表演和戏曲音乐专业联合演出的京剧折子戏,今晚2018届戏曲音乐专业的学生们又在白宫剧场献上了一台充满戏曲风情的音乐会,继昨日,又是一场视听盛宴。

2018届戏曲音乐毕业生共计17人,参加此次音乐会演出的有14人。本场音乐会形式丰富,无论是独奏,还是重奏、合奏,也无论是西北民间音乐还是极具草原情调的原创京剧,都带给观众极佳的视听享受。由京胡乐曲改编的《梅花新调》和昆曲歌腔改编的《夜深沉》充分体现京剧音乐的魅力;根据现代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中“穿林海”选段移植改编的二胡曲《打虎上山》别有风韵;改编自著名小提琴曲的笛子独奏《流浪者之歌》充满了异域风情;还有来自14级作曲专业毕业生创作的新编京剧《断腕》清新独特,令观众耳目一新……这些演奏曲目多方位地体现了传统戏曲与民族器乐的奇妙结合,将观众带入到国粹曲韵的美好殿堂。最后,作为“彩蛋”,剧场屏幕放映了学生们四年学习生活的美好瞬间,刚入校时青涩的样子还在眼前,而今却已完成四年学业踏上新的旅程,每个人都眼眶湿润,感慨万千。


笛子独奏《流浪者之歌》


古筝独奏《秦土情》


原创作品《涅槃》


新编京剧《断腕》片段


《夜深沉》
演出结束,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上台讲话,对此次演出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也为毕业生送上了寄语:祝福你们顺利走上社会,跨出艺术人生的第一步,今后的路还很长,需要你们继续努力奋斗。幸福与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一定是充满艰辛的,同学们,努力吧!我祝福你们,老师祝福你们,请牢记,母校将会一如既往的陪伴你们一起成长、走向成功!


福建京剧院孙劲梅副院长、福建凤凰演艺有限公司张飞飞总经理与有工作意向的毕业生们亲切交谈


演员与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文:许玥韵 图:秦钟 编辑:榕树、夏逸石)



相关话题/戏曲 音乐 毕业生 福建 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