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导师介绍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2010-08-19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总设计师。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从事核电行业26载有余,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入选国防科工委“51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人才带头人;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同年获“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全面经历秦山一期、巴基斯坦恰希玛等各大核电站工程。作为恰希玛设计项目的项目副经理、经理,全面主持恰希玛核电厂二期的设计工作。

严锦泉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副总设计师。上海交通大学反应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核电行业近20年。2001年入选国防科工委“51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人才带头人。作为概率安全评价及严重事故方面的技术负责人全面经历秦山一期、巴基斯坦恰希玛等各大核电站工程。在反应堆热工水力设计、事故分析及核电厂概率安全评价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

景 益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总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反应堆工程学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核电行业26年。2005年入选国防科工委“51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全面经历秦山一期、巴基斯坦恰希玛等各大核电站工程,负责反应堆压力容器、堆内构件、控制棒驱动机械等核电设备等多方面重要工作。

司胜义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堆芯设计室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专业学士,并在本院获得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硕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核电行业近20年。参与了秦山核电站和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堆芯与燃料方面的相关设计。在国内曾多次独立完成重大研发工作,并与美国西屋能源公司合作,获得包括获一项联合技术专利在内的多项科研成果。

张琴芳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堆芯设计室副主任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核动力工程硕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核电行业近20年。曾参加多个核电站概率安全评价(PSA)设计工作;国内核电厂PSA研究方面的权威专家。

王 勇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核电行业将近20年,擅长核电厂各类核工艺系统和核岛厂房的概念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编写安全分析报告;负责多项科研课题的可行性论证、立项、实施及送审鉴定等工作;参加巴基斯坦核电厂和CANDU6重水堆核电厂的设计审查,安全评审和调试;负责CNP1000概念设计和初步设计的核岛工艺系统的设计以及核岛厂房布置设计的审核;现负责AP1000 依托项目和WEC西屋分包项目中工艺系统,厂房布置,模块设计的审核审定;重大专项非能动相关科研课题的策划,开题报告的编写和审查,课题的组织和实施。负责并组建了上海核工院的三维研发中心。

林绍萱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工程设备所副所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工程设备所总工程师,具有注册设备监理师、注册机械工程师和全国压力容器设计审批员资格。从事核电设计行业26年,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获得国防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参加秦山一期核反应堆堆内构件的设计、科研试验、监造服务及现场安装与调试,主持完成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中的堆内上部构件的设计和堆芯热电偶温度测量系统的改进设计,现负责主持AP1000非能动系列核电厂主设备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工作,以及 AP1000设备的国产化转换设计和重大专项主设备的研究开发工作。

陈 瑜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科研管理部主任助理,负责分管院科研计划管理、知识产权及成果方面的工作;负责科研管理部部门培训、院专业学会管理工作。并参与重大专项总师办工作。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核电燃料设计专业20余年,2004年2月起任全国核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核燃料技术分技术委员会委员,2007年9月起任中国核学会核材料分会常务理事。曾负责秦山一期核电厂和巴基斯坦恰希玛一期核电厂的首炉和换料燃料设计工作。负责国防科工委“九五”和“十五”高性能燃料课题研究工作。参加我国第三代核电招标谈判和技术引进中有关燃料设计方面的工作。

郑利民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堆芯设计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核电行业20余年,先后荣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参与秦山核电厂、巴基斯坦恰希玛一期和二期核电厂反应堆热工水力设计。参与秦山三期重水堆核电厂前期中加技术谈判、安全评审以及核电厂运行技术服务工作。参与中国新一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厂热工水力分析及其热工裕量论证分析工作。在役核电厂的运行服务方面,参与秦山核电厂和恰希玛一期核电厂后续燃料循环反应堆堆芯安全评价以及秦山三核重水堆核电厂运行技术支持服务。

姚伟达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技术顾问、专家委员会委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核电行业40多个春秋,反应堆结构力学领域资深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国防科工委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与三等奖4项。在国内外正式科技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

周全福
  现任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核电行业40多个春秋,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和三等奖四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参与和主持秦山一期、C-1和C-2的热工水力设计、事故分析和概率安全评价。指导院研究生三名,目前都已毕业。
联系人:人力资源部 郭静
电 话:021-64850220-23173
Email :guojing@snerdi.com.cn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