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社会与管理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介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06

,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理事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
周斌研究员致力于建设科研和管理、信息与技术紧密联系的创新研究体系,特别是在创新药相关的医药信息研究方面卓有成效;着重于建立由药物化学、新药设计、药理和药代研究及安全性评价构成的新药研究队伍;尝试用新的研究模式和管理方法培育创新的国际竞争力并促进候选新药的发现进程;探索减少新药开发风险,提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一类新药开发成功率的新路;依据医药产业管理经验探索研究新药开发领域投入与产出的经济学问题以及相关政策问题。
另外,在抗肿瘤和抗神经精神类疾病新药的研究领域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已发现一批具有较好成药性特征的候选新结构化合物。已经发表学术论文和专题调研报告40余篇(专题调研报告均以内刊的形式发布,为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部门根据我国医药工业的态势和走向作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申请专利2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9项。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余名。担任核心期刊《世界临床药物》总编和《中国医药工业杂志》副主编。主导完成与国际接轨的国内一流的“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网站”、“电子文献检索中心”和“数字化图书馆”三个项目工程并继续指导其不断完善。


联系方式:
电话:
电子邮件:zhoubin@sinopharm.com
地址:上海市北京西路1320号
邮编:200040



相关话题/社会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