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9-05

一、 申请条件 

    获得所在高校外推免试资格,志愿来我所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生。 

  二、申请时间: 

    即日起截止至2016918 

  三、申请程序 

    1. 考生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在界面最下方“在线报名”,选择“硕士”—“推免申请”栏目即可进入我校的推荐免试申请系统报名。 

       我所截至时间为9182400(暂定,可视具体报名情况及高校实际情况适当延长) 

    2. 提交电子扫描件材料 (合并在一份word内,注意容量不超过10M,统一命名格式为:学校+姓名),发送至:zhaosheng@siom.ac.cn    电子版word表内顺序如下: 

    (1 《中国科学院大学申请推荐免试生信息表》 (网上填报的表格提交后打印并签名) 

    (2 已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 (若有些学校资格证明开具时间较晚,也可将本人在学校推免网页上的公示截图予以佐证) 

    (3 加盖公章的个人在校期间成绩单; 

    (4 获奖及英语等级证书; 

    (5 能证明个人综合素质的其他材料; 

      6 《政审表》(本通知的附件下载)。 

     

    特别说明: 

    1. 网报时“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中可不填导师,研究方向可任选一个。 

    2. 初审  

          我所将结合网上个人信息、电子版材料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920日后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名单在我所主页“招生信息”中公布并通过email方式通知考生本人。通过初审的考生需按照公布的面试时间来我所参加专业知识、外语考核及体检。 

  四、面试 

    1. 面试时间:预计9月最后一周(或国庆长假后一周),具体时间将另行网上通知。 

    2. 面试形式及内容: 

    面试形式为口试;内容主要为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情况、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3.面试具体安排将通过email方式发给参加面试的学生。 

      4.面试当天请携带书面纸质材料(内容同电子扫描件)交我所招生办。 

  五、 体检 

    1. 体检时间:面试前一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教学[2003]3>)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3. 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21-69918012  

    Emal: zhaosheng@siom.ac.cn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招办 

  20168月31日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政审表2016.doc
相关话题/推荐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办法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办法 一、申请条件 2017年我所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和学术型硕士生,申请人应具备如下条件: 1.须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诚实守信,学风优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4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及直博生实施细则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实施细则 一、申请条件 1、在所在学校获得当年推荐免试资格。 2、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 3、诚实守信,品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4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不仅是我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实力最强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性国立研究机构,也是国家培养高级人才的重要基地。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 国科大,下同)拥有强大的导师队伍、一流的科研条件和优良的学术氛围,具有培养研究生的独特优势,能为优秀推荐免试生提供追求卓越人生、实现心中梦想 的成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4
  • 2017年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接收推荐免试生章程
    根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安排,招收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即将开始。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每年招收一定比例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为了方便学生的选择和申请,现将我所2017年招收推荐免试生的条件及办法公布如下:一、招收对象1、应是国家一类重点院校,计算机、通信、电子工程、机械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30
  • 西安工程大学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公告
    一、学校简介◇创办于1912年,迄今已有105年办学历史; ◇国务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国务院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教育部一批本科招生高校; ◇教育部拥有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推荐权高校;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获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9
  • 中科院广州地化所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
    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是以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社会公益型国家级科研机构,科研实力雄厚,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是重要的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现有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9
  • 重庆工商大学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一、申请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身心健康,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8
  •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渊源于1928年成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1959年独立建所,定名为中国科学院硅酸盐化学与工学研究所,1984年改名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建所以来,上海硅酸盐所以先进无机材料科学与工程为学科方向,现已发展成为以基础性研究为先导,以高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8
  • 上海理工大学2017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一、基本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4、获得本科就读高校推荐免试资格;5、国家英语四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8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直博生)招生简章
     动物研究所接收2016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要求与程序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凡在高等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推荐免试攻读动物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须获得母校推免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