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2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成立于1950年5月,是一所历史悠久、集科研与教育为一体的国内外著名综合性研究机构,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和影响的有机化学研究中心。
我所的科研从开展抗生素和高分子化学的研究起步,六十多年来经过几代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在有机化学基础研究、有机化学交叉学科研究、工业生产关键过 程和关键技术研究以及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的化学工业、特种材料、药物工业等方面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我所先后产生了1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获国家自然科 学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获授权专利660多项(其中国外专利23项),发表学术论文10400多篇。我所将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业已创立的光荣传统 和科学精神,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研究解决经济增长、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科学技术发展中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化学问题,努力建成世界有 机化学的重要研究基地、中国有机化学的研究中心和培养一流有机化学家的摇篮。
我所现拥有一支学术造诣较深的导师队伍,有领军科学研究工作的一 批年轻科学家。目前有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高级专业人员260人,入选****14人,其中青年千人12人,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31人,获国家杰出青 年科学基金22人,在岗导师94人(含海外和沪港导师)。研究领域主要围绕解决人口与健康、资源与环境、新材料等领域的基本有机化学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 以有机化学为主导的“化学生物学、化学转化方法学、软物质创制科学”三大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现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院重点 实验室: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组装化学重点实验室。拥有一流的实验条件,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创新的科研工作环境,以及有机化合物的分离分析、定性定量分析的研究和测试 平台。图书馆拥有齐全的化学学科图书、期刊、专业数据库系统,并能提供丰富的化学信息资源和文献检索服务。目前我所在学研究生450名,自1999年开始 评选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我所入选10篇。自1989年启动的院长奖学金评选,我所共有69名研究生获优秀奖,20名获院长奖学金特别奖。
2016年我所计划招收博士生78名,其中2016年春季只招收转博生,秋季对外招收10名博士生,具体招生名额均以教育部实际下达计划数为准

一、培养目标
   招收的学术型博士学位研究生,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爱国守法,在本学科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及相关工作的能力,能在科学研究和专门技术等方面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及要求
(一)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普通招考的博士学位研究生,需满足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考生的学位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已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2)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能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5.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6.境外留学人员应获得硕士学位,并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硕士学位认证后方可报考。
(二)三年学制的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报考,最迟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两年学制或两年半学制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需取得硕士学位后方可报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必须取得硕士学位后方可报考。
(三)在学的硕博连读生转博,按所要求报名申请并参加考核。
(四)招收的博士研究生全部为国家计划内全日制脱产学习博士生。
(五)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报考手续。
三、报名时间、方式及报名手续
  考生在报考前需与导师联系。所有考生必须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 
    春季入学博士生网报时间:2015年9月25日。春季只有硕博连读转博考核,没有普通招考。
    秋季入学博士生网报时间:2015年12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秋季为普通招考考生,我所普通招考自2016年秋季招生起实行申请审核制。
  2.网上报名方式:
   请考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点击“博士报名”,根据自己的情况分别选择“普通招考”(申请审核制)、“硕转博”两种类别之一进入相应的报名系统中,进行考生注册。
  3.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普通招考”(申请审核制)类别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我所提交详细的书面申请材料,以下材料必须提供: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打印件;
   (2)2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由推荐专家填写后寄至我所,也可密封后由考生转交);
    (3)硕士课程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境外留学人员学位认证复印件;
    (6)报名费150元,一寸免冠照片1张,函报者,需邮汇报名费和照片到我部;
    (7)对申请有用的相关材料(已发表论文、已获专利、硕士论文或摘要、以及其他获奖情况等)

   4.我所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后,向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在复试阶段将对报考资格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网上报名时,考生应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和报考类别等重要信息。报考信息和录取信息上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后一律不得更改相关信息,学校也不再受理修改信息的申请。
四、普通招考(申请审核制)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1.申请审核制笔试在面试阶段进行。
   2.笔试科目为:英语(听力测试在复试中进行)和两门的业务课,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3.笔试时间: 外国语:2016年3月19日上午8:30-11:30;业务课:2016318日上午8:30-11:30和下午2:00-5:00  
   4.面试拟定于2016年3月19日下午进行。
五、申请审核制
    2016年我所秋季入学的普通招考实行申请审核制,网报时间和网址同以上全校统一规定。我所各专业各研究方向普通招考均实行申请审核制,考生需认真准备 充分翔实的申请资料交。收到考生申请资料后,将由我所招生小组进行综合审核,达到要求的申请者进入面试。笔试安排在面试中进行,笔试成绩作为面试参考。
六、体格检查
  体检由我所在面试阶段组织考生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要求进行。新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检复查。

、录取和入学注册   
  1.根据下达的招生计划、申请审核制复试成绩(含面试成绩,以及对考生硕士或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硕士或学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专家推荐书等材料的综合考评结果)、思想政治表现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录取名单。政审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被录取的考生应在我所规定的时间内报到注册。任何考生均不得以保留入学资格等方式延期入学。如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供有关证明,且应以书面形式向录取单位请假,经批准后请假方为有效。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3.被录取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在入学报到时出具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未获得硕士学位者或不能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原件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八、收费及待遇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继续按照国家规定进行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改革,对新入学的所有博士研究生全面收取学费,同时将完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提高优秀在学研究生的奖助力度。
   国家计划内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为10000元/年•生,按学年收取。
   硕博连读转博考生经考核录取为博士入学时,按博士身份缴纳学费。
九、学习年限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的博士学位研究生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3-4年。
十、违纪处罚
   对于考生申报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他违反招生规定的行为,按教育部制定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十一、就业
   非定向博士生毕业后在国家的就业政策指导下“双向选择”就业。
十二、其它
  1.考生因报考研究生与原所在单位或委培、定向及服务合同单位产生的纠纷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上述问题使招生单位无法调取考生档案,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后果,我所不承担责任。
    2.考生可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 查阅我所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相关招生信息,或直接联系我处咨询报考事宜。
    3.本简章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的,以上级单位新政策为准。 

 

  地 址:上海市零陵路345
邮 编:200032   
部 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联系人:马利   
电 话:021-54925239   
网 址:http://www.sioc.ac.cn/   
E-mailzhaosheng@sioc.ac.cn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年上海社会科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招生名额和类型 本院本年度拟招收硕士生约17 ...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2015年博士招生简章
    我所成立于1928年,是我国最早的著名国立技术科学综合性研究所之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已获得国家级奖励50余项、部委省市级奖励330余项。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我 所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围绕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大学科方向,利用本所在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方面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2015年硕士招生简章
    我所成立于1928年,是我国最早的著名国立技术科学综合性研究所之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已获得国家级奖励50余项、部委省市级奖励330余项。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我 所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围绕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大学科方向,利用本所在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方面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能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二、招生组织结构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研究生的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上海体育学院请问贵校最新的2016年硕士招生简章有吗?想了解下情况。贵校体育、心理
    关于招生简章18***3409-23 14:07请问贵校最新的2016年硕士招生简章有吗?想了解下情况。贵校体育、心理学专业的招收比例大概是多少呢?【回复】请搜索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网页,通知公告栏内-2016年硕士招生简章 ...
    18***34 上海体育学院 2015-11-02
  • 2015年上海社会科学院博士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规模 本年度我院拟招收博士研究生60名(含硕博连读和公开招考人数,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录取时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2016年上海体育学院公共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一、报名须符合的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2016年上海体育学院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一) 报名参加学术型及体育硕士中除竞赛组织以外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
  • 上海戏剧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2016年我校拟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简称MA)35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简称MFA)45名。实际招生人数及各专业方向最终录取人数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指标数、学科需要及办学条件、生源情况等确定。本年度招生类别继续包括非定向、定向等。我 院全日制学术型学位研究生以学术研究为导向,偏重理论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