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6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设备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_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因我所“十二五”期间已验收的15个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验收结果均为“优秀”,2017年6月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批准我所2016年修购项目验收为自行组织验收,故我所于2017年11月30日自行组织专家对2016年度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进行验收。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胡善荣研究员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戴志敏、科研管理处、科研条件处、财务处、档案室及2个项目组负责人等近20人出席了会议。

戴志敏副所长首先代表上海应物所对专家组来我所验收指导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项目验收会议进一步提高我所修购项目的管理和实施水平。随后,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修购专项工作小组2016年度项目的管理工作报告和2个项目的验收报告,查阅了项目的档案资料并现场查看了修购专项购置的仪器设备。最后,经过专家组讨论和评分,我所2个项目除进度指标外,在“单位修购项目工作组能认真履行职责”、“设备采购符合政府采购规定”、“设备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批复及合同要求”等6项验收指标全部获得“A”,总体得分95分,顺利通过验收。

2016年度,我所承担了2个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分别为:“先进核能材料制备与评估平台(一期)”和“基础锕系化学研究平台”,通过项目实施购置了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聚焦离子束系统和傅里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仪共2台大型高精密仪器设备。这2台仪器设备将分别在核能材料性能评估和放射化学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我所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目前,该2台套设备已全部纳入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http://samp.cas.cn/)并开放共享。科研人员可登录该网站查看仪器参数并预约使用。(科研处 供稿)






相关话题/材料 系统 科研 化学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