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293期东方科技论坛——“面向高重频硬XFEL的光学技术前沿研讨会”在上海召开_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2017年8月21日至22日,第293期东方科技论坛——“面向高重频硬XFEL的光学技术前沿研讨会”在上海沪杏科技图书馆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同济大学联合承办。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副所长邰仁忠研究员和同济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占山教授担任执行主席,来自欧洲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上海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国内外单位的6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有14位国内外专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高重频硬XFEL的光学技术”议题,根据上海即将建设的高重频硬X射线FEL光源的特性,广泛、深入地讨论了高性能光束线涉及的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结合国内外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迫切需求,报告了在X射线光学元件制备与检测技术、高稳定晶体单色器和光栅单色器技术、热缓释和光学元件应变分析技术等方面的国内外的最新进展,提出了未来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可能的解决路径。经过多次探讨,与会专家总结、凝练了一批光束线建设中亟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和设备。与会专家强调,在目前大的国际环境下,高重频硬X射线FEL的光束线建设更要立足国内,充分发挥国内各相关单位的技术特长,联合攻关。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相关的关键技术研究,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束线光学部 供稿)




相关话题/技术 光学 上海 同济大学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