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物理与环境部博士后招聘启事_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是国立综合性核技术及其应用研究机构,筹建于1958年,在光子科学、加速器科学技术、核能技术、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科学等领域,从事面向世界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国际一流水平的科学研究。主要学科方向包括核技术科学研究、第三代同步光源、新型自由电子激光和先进离子束装置的研制和应用。研究所拥有两大园区,分别坐落于上海市科技卫星城嘉定区和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占地面积共约700亩。现因研究所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1名。

一、岗位名称:量子材料的同步辐射光电子能谱研究及其平台建设

二、岗位职责:
(1)开展拓扑与强关联材料的电子结构相关的研究;
(2)参与同步辐射光电子谱实验方法发展研究;
(3)参与上海光源软X射线谱学光束线(“梦之线”)实验站运行维护;
(4)参加国家、省市及科学院项目并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岗位要求:
(1)理学博士,截至2018年7月已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得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
(2)熟悉光电子能谱实验测量和技术,有同步辐射工作背景者优先;
(3)品德端正,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
(4)年龄35周岁及以下,身体健康。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历、研究经历,对开展应聘科研工作的计划和要求,个人性格特点及团队合作情况描述。
(2)个人能力证明:包括发表的论著目录、申请专利首页、所具备的理论和实验能力的证明材料。
(3)推荐信2封 (包括一封博士导师推荐信)。

五、工作地点: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张江园区

六、专业相关联系人:黄耀波:021-3393 3224, huangyaobo@sinap.ac.cn

请有意者于2018年6月6日前将材料发到hr@sinap.ac.cn,或寄至上海市800-204信箱人教处(邮编201800)。推荐信需由推荐人直接发送或邮寄到上述地址。应聘材料请注明“量子材料的同步辐射光电子能谱研究及其平台发展博士后”。
相关话题/材料 光电子 工作 辐射 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