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药化第二党支部举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与当代价值”讲座_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7年11月9日下午,由药化第二党支部主办的“浅议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与当代价值”党课专题活动在怡生厅举行。讲座由药化党总支副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春皓研究员主讲。党委副书记厉骏、职能党总支书记石岩森、党群办主任岳岚、药化总支书记张翱、药化三支部书记赵玉军等出席活动。

  杨春皓研究员的专题报告首先由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展开,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离不开中华优秀文化的沃土以及中华文化的独特性。随后,他从四个方面探讨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中国的重要意义: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着深邃的文化自信品格,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基础;二、其彰显的鲜活核心价值元素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资源;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还透露出丰富的治国理政智慧,这是我党领导人民在新的历史征途上优化治国理政的重要法宝;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还可以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意志,提升国家软实力。报告中,杨春皓研究员以古今中外的实例为鉴,不时引经据典,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发展中的价值,并勉励大家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紧跟时事,勤于思考,为中国梦尤其是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告赢得了在场职工和学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厉骏和药化党总支书记张翱分别发言,分享了自身对于这一主题的认识与看法,并和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药化党支部党员、群众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对大家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传统文化修养具有很好的启示。



杨春皓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厉骏副书记在会上发言



张翱研究员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药化第二党支部;供稿人:代天资)

  
相关话题/优秀 文化 书记 资源 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