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1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分数线:
专业    公共课    专业课    总分
    政治    英语       
药物化学    ≥50    ≥50    ≥82    ≥332
药剂学    ≥50    ≥50    ≥85    ≥367
药物分析学    ≥50    ≥50    ≥85    ≥321
药理学    ≥50    ≥50    ≥85    ≥323
药物设计学    ≥50    ≥50    ≥85    ≥350
药学专硕    ≥50    ≥50    药学综合≥170    ≥300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不低于245分。
三、复试资格审核
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应出示和提交以下证件和材料:
1. 应届生: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
2. 往届生:准考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
3. 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成绩单;
4. 个人简历(表格请从药物所网页“研究生教育/下载区”中下载,药化组、药理组考生请打印二份,其它组考生打印一份);
5. 本人获奖证明、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和其它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复印件(A4纸整理装订成
一份)。
四、复试内容
1. 专业知识:
主要考核考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包括对所报考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潜在能力等。
2. 英语测试:
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及英文文献阅读能力。以文献阅读翻译、英文对话方式进行。
3. 综合素质能力测试: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五、复试具体安排
1. 复试时间:3月29日---3月31日
2. 报到:3月29日上午7:30 上海浦东祖冲之路555号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一号楼一楼报到提交复试材料。
3. 面试:
(1)药物分析学专业为一个考核组。
面试时间3月29日上午9:00,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英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30%。具体面试的顺序另行通知。
(2)药物设计学专业为一个考核组。
面试时间3月29日上午9:00,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英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30%。具体面试的顺序另行通知。
(3)药理学专业为一个考核组。
面试时间3月29日上午8:30,根据复试内容每位考生要经过专业、英语综合2个小组的考核,每组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成绩各占复试成绩的50%,其中英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30%。具体面试的顺序另行通知。
(4)药物化学专业为一个考核组。
面试时间3月29日上午8:30,根据复试内容每位考生要经过专业、英语综合2个小组的考核,每组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成绩各占复试成绩的50%,其中英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30%。具体面试的顺序另行通知。
(5)上科大联培复试
面试时间3月30日上午8:30,具体面试的顺序和要求另行通知。
六、复试采用差额方式进行。
七、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初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八、体检时间安排与要求
药物所录取考生3月30日上午7:30,上科大联培录取考生3月31日上午7:30 到上海市淮海中路966号(近陕西南路),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六楼体检中心进行体检。要求空腹,带一寸报名照一张,每位考生缴纳体检费250元。体检要求执行教育部的标准。
九、拟录取名单在招生工作全部结束后在药物所网页上对外公示一周。
十、投诉电话:021-50805910
十一、 复试期间食宿需自行解决,离本所最近的住宿(如家酒店 上海市浦东科苑路368号 021-50155666)。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处
2016年3月22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经上海药物所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6年本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专业 公共课 专业课 总分 政治 英语 药物化学 50 50 82 332 药剂学 50 50 85 367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上海药物所2016年博士生招生复试规程
    上海药物所2016年博士生招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分组 考生按照所报考的学科专业分别参加以下专家小组的复试: 1. 药物化学组 2. 药理学组 三、复试资格 符合报考条件、审查合格、参加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一、 复试分数线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6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上海药物所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6年本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专业 英语 专业课 总分 药物化学 60 60 2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2016年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考研复试通知
    各位参加复试的学生,现定3月29日--3月30日两天举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两个专业的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2016年3月29日全天 时间:8:0010:30上海市八五医院门口集合(体检费用自理,请空腹) 体检中心地址:长宁区华山路1328号 时间:11:0012:00考生抽签、填表 时间:13:00mdas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2016年硕士复试艺术教育理论、音乐教学法方向口试命题讲课题目
    交响音乐(可从任何点切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2016年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经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3月24日会议决定,以下38位考生进入复试(以考生编号为序)。 一、艺术学理论(共9人)刘雨矽 音乐美学李学娟 音乐美学刘青 音乐美学艾琳 当代音乐研究【留学生】闫旭 音乐人类学图雅 东方音乐研究【留学生】郝巍 流行音乐研究赵朴 流行音乐研究刘昊 音乐教育学 二、音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上海音乐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上海音乐学院于2016年3月24日召开了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定通过了我院2016年硕士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和复试名单。以下193位考生进入我院复试选拔。此名单不包含推免生。港澳台生、外国学生名额另计。复试时间为4月6日(周三)4月8日(周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务必关注复试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上海音乐学院2016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2016年3月24日复试工作会议审定稿)
    上海音乐学院2016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2016年3月24日复试工作会议审定稿) 为了认真贯彻教育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上海市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补充意见》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办高校艺术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2016年上海音乐学院 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2016年3月24日复试工作会议审定通过)根 据教育部有关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纲要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 则,提高招生选拔质量,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加强监督管理,严明招生纪律,使招生公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上海音乐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已在网上公布,请自行查询,我办不另行通知。查询路径:www.shcmusic.edu.cn上海音乐学院主页\研究生部主页\研究生招生\文件下载复试报到定于2016年4月5日(周二),复试时间定于2016年4月6日(周三)-4月8日(周五),逾期不予办理补考手续。不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予考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