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0-08-18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也是中国科学院唯一的综合性药物研究机构。全所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均是我国药物化学、药理学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全所现有员工500多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研究人员约占30%。在学研究生400多人,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攻读博士学位,在站博士后20余人。
  上海药物所设有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两个国家级研究中心;此外还有6个研究室:天然药物化学研究室、合成药物化学研究室、分析化学研究室、药理第一研究室、药理第二研究室、药理学第三研究室;6个技术平台: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药物安全性评价和研究中心、药物代谢中心、药物制剂研究中心、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药效评价研究中心。另有图书情报室、实验动物室和植物标本室等支撑服务机构;主办两本英文学术杂志《AsianJournalofAndrology》和《ActaPharmacologicaSinica》,一本科普杂志《家庭用药》。
  上海药物所拥有药学一级学科授予权。现有招生专业: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剂学、药物设计学。2010年预计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80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