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0年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夏令营报名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06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原名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前身是1928年创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是我国最早的工学研究机构之一。现有传感技术、信息功能材料、微系统技术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有无线传感网与通信、太赫兹固态技术两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并依托上海微系统所成立了中国科学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微系统所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点之一,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博士培养点和“材料物理与化学”一个二级学科硕/博士培养点。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将于2020年7月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微系统所的科研教学情况。 

  为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聚集,我们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障学生的安全,因此,本次夏令营采取网络远程形式,具体平台和内容将在报名后另行通知。   

  相关的安排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报名资格 

  1、大学本科电子类、物理、材料、通信、化学及其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 

  2、成绩排名年级(或专业)排名前30%,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我所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25分以上)。 

  二、报名方式 

  1、报名办法: 

  登录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进入“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入口,进行注册报名。 

  2、报名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yjs@mail.sim.ac.cn,邮件主题“夏令营+学校+姓名”): 

  (1)提交报名并打印自动生成的《夏令营申请表》(在排名处需盖院或系公章),签字后扫描为PDF,文件名“姓名+夏令营申请表”; 

  (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院或系公章,盖不了章可以请辅导员签字证明附在成绩单后,并在说明上留辅导员座机联系方式),文件名“姓名-成绩单”; 

  (3)其他材料(已发表论文、奖状、各类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的复印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 文件名“姓名+其他材料”。 

  3、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5日。我所拟于2020年6月底前在本所网上公布2020年夏令营活动入围名单,并会通过电子邮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5号楼708室(研究生部) 

        邮件:yjs@mail.sim.ac.cn  张老师/温老师 

        电话:021-62528319 

        邮编:200050

相关话题/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