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 /2010-10-31

 一.招收专业和研究方向:
  一级学科:政治学。二级学科: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
  研究方向:1)大国关系和国际战略;
  2)世界经济
  3)国际组织和国际法
  4)美国政治经济;
  5)亚太政治经济;
  6)日本政治经济;
  7)俄罗斯中亚政治经济;
  8)中东政治经济;
  9)欧洲政治经济;
  10)南亚政治经济。
  培养原则:统一招生、综合考虑、先打基础、后定方向。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2011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规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招收硕士生国家计划12名。
  二.报考条件: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
  三.报名时间:
  全国统一报名时间。
  四.报名地点:
  上海地区: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军工路516号,邮编:200093。电话:65682521。
  外省市:可在当地省或市规定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名。
  五.报名手续:
  根据教育部规定的要求办理。
  六.考试:
  (一)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二)初试日期:根据国家公布的考试时间。
  (三)专业代码:030206;专业名称:国际政治;。030207;专业名称:国际关系;030208;专业名称:外交学。
  (四)考试科目和考试要求:考试科目为:①101政治理论②201英语(含听力)③611当代国际关系和国际政治④811世界经济,共四门课。外语根据研究方向不同可选日语、俄语等小语种。各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政治理论、英语两门的满分均为100分。③当代国际关系和国际政治④世界经济,满分均为150分。
  1、政治理论和外语由国家教育委员会统一命题。
  2、③当代国际关系和国际政治,要求了解自英国工业革命开始至今的国际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和事件。着重考察对国际问题的分析、判断、综合能力,要求对当前国际上的重大问题提出有说服力的见解,对其原因、性质、影响作出正确解释。
  3、④世界经济,要求了解和正确解释当前有关世界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方面的基本问题,掌握亚太和主要西方国家以及俄罗斯等国的经济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五)全国统考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六)复试:如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要求者,经本单位划线确定,上线学生则再进行一次复试,内容、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根据国家教育部的规定复试必须差额进行,同时对同等学历的考生复试时必须加试本科课程(口试、笔试方式)。
  (七)体格检查:体检由招生单位在复试时通知考生在规定二级甲等以上的医院进行。
  (八)录取:
  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初、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
  (九)学习年限:
  全日制硕士生学习年限为2年半。
  (十一)毕业生就业:
  毕业后根据毕业生的综合表现安排在本单位的研究院参加研究工作或根据学以致用的原则采取毕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
  联系地址:上海市田林路195弄15号
  邮政编码:200233
  电话:(021)—64851026
  传真:(021)—64850100
  网址:http//www.siis.org.cn
  E—mail:siis@public.stanet.cn
  联系人:周云龙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