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2011年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 /2010-08-23

单位代码:87901 地址:上海市愚园路546号 邮政编码:200040

  联系部门: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21-62525319 联 系 人:万文强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人数考 试 科 目备注
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1 嵌入式软件
02 分布技术
03 数据库
04 无线传感器网络
20①101政治理论(含法律硕士
②201 英语(含法律硕士)
③301数学
④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自费生 接收推荐免试生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是从事计算机应用研究和开发的大型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从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计算、计算机研制、数据库和计算机网络应用研究开发的单位之一。主要研究开发领域有:国内外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和通信、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智能化仪器仪表、系统集成工程等。上海计算所,拥有一支学科门类较全、技术力量雄厚、应用覆盖面广的计算机软件、硬件开发队伍。历年来,有100多项科研成果或产品荣获国家或部、市级科技进步奖和新产品奖,以投资、合资等方式创办了以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主的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我所自1979年起招收研究生至2010年共计195名。每届为研究生开设的课程共33门,研究生导师17人。1982年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我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享有硕士学位授予权,160多名研究生通过硕士学位评定。一批研究生被邀请赴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宣读论文。二十多位研究生毕业后继续在国内外攻读博士生。

  研究生在攻读完所学专科课题和学分后,毕业论文选题将直接在参加科研项目中进行,学员们能够在参加科研实践中积累经验,以便在工作中完成毕业论文,使学员缩短了参加工作后的适应期。

  上海计算所负责编辑出版国内发行的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在校研究生论文可以优先在该会刊发表。


  网 址:http://www.sict.stc.sh.cn 传真:021-62513836

  电子邮件:wan_wenqiang@163.com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