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200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有关问题的问答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 /2010-08-19

问:2007年,你所招收规模是多少?
答:2007年计划招收20名。(单位代码:87901)
 
问:你所目前招收什么专业的研究生?
答:我所目前招收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的研究生。(专业代码:081202)
 
问:专业方向是什么?
答:专业方向是流媒体技术、分布技术、数据库。
 
问:考试科目是什么?
答:参加全国统考的科目为:政治理论、英语、数学(一);专业考试科目为数据结构与程序设  计(C语言),参考书目:《数据结构》严蔚敏,清华大学出版社。
 
问:是否提供往年的专业课试卷?
答:可以提供,请mail至yjs@sict.stc.sh.cn索取,但不邮寄。
 
问:同等学历可以报考吗?
答:因为计算机软件理论性和基础知识相对比较专业,对同等学历的考生我们有一定的要求,达  到国家录取线后,我所将在复试时安排加试二门专业课, 所以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慎重考  虑。
 
问:现在在校生学分课程在哪里学习?
答:我们现在采取合作办学的形式第一年在其他大学完成课程学习,全部修满学分后由导师带领  在所内参加实际科研工作,并给予一定项目津贴,同时在科研工作中完成论文撰写。
 
问:在校期间医疗保障情况怎样?
答:研究生就读期间的医疗保障参照上海市高校研究生在校待遇。
 
问:是否收自费生?
答:我单位2007年招收的研究生全部为自费生。
 
问:有奖学金吗?
答:为了鼓励研究生学习积极性,我所对在校研究生设定了奖学金,每学期颁发一次。在实习期  间,课题组每月提供一定补贴,研究生办公室每半年颁发一次综合奖。
 
问:毕业后分配如何?
答:研究生毕业后自行联系择业,我所招聘员工实行双向选择。
 
问:上线后复试怎样进行?
答:我所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充分体现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成立复试专家小  组,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复试主要从专业知识、外语、  科研潜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考核。
 
问:接受推免生和调剂生吗?
答:接受推免生的,但必须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规定时间之前办理完有关手续,推免生与计划招  生数比例按有关规定执行。如还有计划数我们接受调剂生,视招生时情况而定。
 
问:怎样联系你们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答:我所研究生办公室在上海市愚园路546号1号209室(邮编:200040)
  电话:021-62525319 62520070转108
  传真:021-62525319 电子邮件:yjs@sict.stc.sh.cn
  联系人:万文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