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丁传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3


姓 名:
丁传贤 性 别:

专家类别:
院士 学 历:
大学
电 话:
无 传 真:

电子邮件:
cxding@sunm.shcnc.ac.cn 个人主页:

邮政编码:
200050 通讯地址:
上海市定西路1295号


简历:
丁传贤 材料科学家,1936年2月生,研究员,195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3-1985年以访问****身份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材料系工作,其后又赴日本国无机材质研究所、德国爱兰根大学短期工作。1995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硅酸盐学报、无机材料学报和摩擦学报编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他从事等离子喷涂涂层配方、工艺、性能、结构、应用和相关应用基础研究40年,共取得19项科研成果,其中12项获国家、中科院、上海市奖励。研制成功高温防热、耐磨、生物相容、红外辐射、电解催化等5个涂层系列。涂层在生产上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曾指导硕士、博士学生多名。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研究方向:

职称: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个人主页: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