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豪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3


姓 名:
罗豪甦 性 别:

专家类别: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无 传 真:

电子邮件:
hsluo@mail.sic.ac.cn 个人主页:

邮政编码:
200050 通讯地址:
上海市定西路1295号


简历:
罗豪甦 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1959年8月生于江苏常州
1982年1月获南京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1989年8月获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学硕士学位
1990年至1992年在日本东北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工学博士学位。
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中心副主任,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与材料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晶体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航天与遥感协会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主任, 《无机材料学报》编委。获国务院政府津贴。
主要从事人工晶体、铁电材料以及功能器件的研究,先后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多项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其研究成果《红外光折变BaTiO3:Rh晶体的生长与性能研究》通过中科院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弛豫铁电陶瓷PMN-PT的单晶化和单晶生长研究”被评为特优课题,负责完成的研究项目-中国科学院应用研究与发展重大项目子课题:“弛豫铁电晶体生长和性能研究”,美国GE公司的国际合作项目:“弛豫铁电单晶生长的可行性研究”和863高技术项目“新型压电单晶PMNT的制备及其在医用超声成像上的应用”等项目都得到了比较高的评价。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负责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高性能钙钛矿型铁电材料固溶体的制备科学和结构本质》和面上项目《弛豫铁电单晶超声电机的制备科学》、863高技术项目《新型磁电材料与磁敏传感器的研制》等多项国家和地方的研究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已培养博士16名,硕士5名,其中万新明博士获得2007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荣誉。
研究兴趣:铁电晶体与压电材料,光电功能晶体,及其在压电器件、电光器件和紫外-红外探测、磁探测等器件中的应用。
本课题组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学科带头人为罗豪甦教授,还有著名****仲维卓教授的大力支持,主要致力于铁电单晶与光电单晶材料的单晶生长、材料制备、性能表征和实用功能器件的研究。经过十年来的蓬勃发展,本课题组不仅在单晶材料的制备,单晶物理机制的研究,和单晶材料的器件应用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而且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人员齐备,研究设施齐全的成熟的科研型课题组,在国际的相关研究领域里具有较大的影响。
我们的目标:制备优质铁电与光电单晶材料,致力于单晶材料科学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大力推进铁电光电单晶材料与功能器件的应用和产业化。

研究方向:

职称: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个人主页: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