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硅酸盐所与安徽省肥东县举行“河道水质改善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签约仪式_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3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安徽省肥东县举行“河道水质改善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签约仪式。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科技产业处吴永庆,项目团队负责人黄富强研究员,肥东县县委书记孙良鸿,县长姚飞,住建局局长唐永龙,环保局局长殷传才,招商局局长钟敏,合肥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主任李光中,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万东、研发负责人王可圣等参加了项目研讨和签约仪式。黄富强与李光中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介绍了合作最新进展,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团队、成果转化、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合作,开创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新局面。双方认为,此次项目签约将为肥东河道水治理创造出新的未来,为提升民族环保产业污染治理技术能力和配套装备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富强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石墨烯技术开发方面的创新进展以及在节能环保产业化领域的最新成果。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团队创新性提出的全太阳光谱增强的三维石墨烯强化光催化氧化净水技术。该技术利用三维石墨烯作为关键的光生载流子分离和传导网络,实现集污染物的高效吸附与原位降解一体化的突出功效,明显提升了基于全太阳光宽谱驱动的光催化效率。通过光化学降解,可有效实现水体中有毒有机物的分解和除臭,同时显著提高水体的含氧量,可用于水体净化、生态修复、空气净化等,尤其适用于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

  肥东县居皖中腹地,是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处于对接长三角、畅通苏皖沪的战略支点上。连续六年跻身“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荣获“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的引领下,肥东县新型工业化稳步推进,智能装备、光伏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交流现场



签约现场
相关话题/技术 创新 局长 介绍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