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楼雄文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_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温兆银研究员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楼雄文教授于3月18日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作了题为“Synthesis of Hollow Nanostructure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楼雄文教授主要介绍了各种金属氧化物、金属硫化物以及双金属氧化物空心结构的合成方法及其在锂离子和锂硫电池中的应用,并对空心结构的电极材料在电池电化学过程中的机理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来自各中心近50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楼雄文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先后于2002年、2004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一级荣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8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因其出色的工作被授予Austin Hooey奖金和刘氏纪念奖。博士毕业后进入南洋理工大学工作,并于2013年9月晋升副教授,2015年晋升为正教授,并获得终身教职。楼雄文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中空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如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和电催化等,已发表文章220余篇,累计引用次数超过24900次,H指数高达89。现任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期刊副主编等学术兼职。



楼雄文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相关话题/结构 材料 学术 工作 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