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附属曙光医院西院结束闭环管理,全面恢复门急诊医疗服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根据国家和本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黄浦院区)已完成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工作,于11月29日上午9时,结束闭环管理,全面恢复门急诊医疗服务。
附属曙光医院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配足医护力量,延时看诊,全力做好诊疗服务,有效满足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
在过去的48小时里,医院进行闭环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曙光医院也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代表大学党委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服从防控要求,精准到位做好各项工作。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医务组、保障组、关爱组、宣传组四个应急工作组迅速启动,各小组线上线下同部署、共奋战,网格化管理,全链条协同,尽力保障留院患者、家属、员工等方方面面的需求。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诊疗服务、日常生活、心理关怀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到位,让“闭环”有保障、更暖心。
思想引领,凝聚力量
医院党委在内网发布公告《提高政治站位 统一思想行动 展现曙光精神 坚定必胜信心》,号召全体党员、团员和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充分展现“大医德泽、生命曙光”的精神和担当;号召各党支部、各科室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号召全体党员率先垂范,立足本职,当先锋、作表率,用爱心和奉献坚守岗位,恪尽职守。

医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闭环临时党总支,由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和党委委员、副院长仇菲牵头,带领各党支部与党委职能部门,筑牢闭环管理一线的党建阵地。大家互相鼓劲、形成合力,及时了解各方需求、拓宽沟通渠道、协助解决问题。医院党委以闭环临时党总支为阵地,引领各党支部在闭环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同筑坚固防线。

特殊时期,诊疗不停
医务部门积极协调临床科室危急重症救治工作。接妇科上报患者异位妊娠术后,拔负吸管后腹胀腹痛明显,医务一处立即启动闭环管理流程中辅助检查流程,由超声科携带床旁超声,在超声操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实施床旁超声检查,明确并排除了相关术后严重并发症,确保了患者医疗安全。指导肾病科、血透室对于非11月24日在院血透患者疏导至东院维持血透;并同时召回11月24日当天在院的血透患者,完成在院闭环管理。


护理部留院护士全员上岗,除完成日常护理、核酸采样工作外,对于滞留急诊观察室无人陪护的患者主动做好照护及心理疏导。

门诊办公室在门诊门口设置服务点,对于部分来院检验的患者提供接受标本服务,同时已到院就诊患者进行解释疏导工作。对于临时停诊的专家,经协商后进行补诊安排。在东部院区增加各科室医生排班,将部分病人转移到东院就诊。做好互联网医院服务的咨询和指导,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服务。

物资保障,迅速有序
后勤保障相关部门迅速响应,将前期已建立医院闭环物资储备目录,与物资相关供应商充分做好沟通并预定备货工作。按照预案流程,紧急向各部门、科室提供睡袋、行军床、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共发放睡袋261套(备400套)、行军床675张(备1000张)、洗漱用品1086份(备1200份)。


同时,保障在院所有人员一日三餐免费供应,并将2000余份伙食送至各楼层、网格。对于饮食上有特殊需要的患者、家属,也尽量予以满足。院内便利店临时调配补货,保障日常用品充足供应。


关心关爱,传递温暖
院领导带领工作组成员逐一到医院住院部大楼、门急诊大楼、行政楼的每个楼层进行慰问,详细询问在院职工和学生的餐食、住宿等情况,排摸各楼层学生人数,关心了解患者及家属的身心状况,耐心安抚与解释说明,及时答疑解惑,进行心理疏导,随时反馈,纾解困难,传递温暖。同时,设计印制了《临时物资运送登记表》,由医院护理部在接到患者家属送到医院门口的物品后,及时做好登记,帮助送到患者的病床前。

作为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对闭环管理中所有人员发放近1万余包中药防疫方,病区里医生带头做起了养生操,“闭环”过程也不忘调节心情,提振正气。


158位滞留在院的医学生紧急成立了学生自管工作委员会,按楼层划分,明确层组长、生活委员,辟专门场地做自习教室,全力以赴保障学生在院期间的学习生活所需。

11月28日正值两位老专家的生日。医院食堂为老专家准备了生日面,院领导与老专家一起,在这特殊的日子,度过了一个简单又难忘的生日。

11月28日,对于9病区护士周全来说也是个特殊的日子——这本该是她期盼已久的婚礼,因为突如其来的留院让她无法前往。院领导得知消息后,没有过多犹豫,决定就在医院与婚礼现场视频连线,帮助周全完成她的“终身大事”。周全是曙光的女儿,只要有可能实现的,所有曙光人都愿意为她全力以赴,为她把一切安排周全!

在这一刻,周全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也是所有曙光人在疫情中的缩影。感谢她及家人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也感谢所有在这特殊的2天里坚守岗位的曙光人!(曙光医院)
相关话题/医院 管理 党委 工作 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