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0月28日,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新地标——博雅亭举行。我校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陈红专,客座教授辛丽丽、王苏、鲍丽丽、刘旭光,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与活动。聘任仪式由朱惠蓉主持。
徐建光致辞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三全育人、以美育德,将美育作为大学生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将文化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通过营造校园艺术文化氛围,让学生们于“美”中陶冶;完善美育课程体系建设,让学生们在“美”中探索。整合艺术教育资源,让学生们向“美”而学。此次聘请的辛丽丽、王苏、鲍丽丽、刘旭光四位专家一直以来都是文化艺术教育方面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他们的到来会为我校文化育人的内涵注入全新的精神力量,开拓传统教育与艺术教育相融合的新篇章。
陈红专介绍4位客座教授并宣读聘任决定。辛丽丽,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上海芭蕾舞团团长、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王苏,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上海市朗诵协会副会长。鲍丽丽,中国茶文化代言人,推广大使、茗约文化创始人。刘旭光,上海?学教授,博??导师,国家哲社艺术学重?项??席专家。
徐建光分别为辛丽丽、王苏、鲍丽丽、刘旭光颁发聘书铜牌并佩戴校徽,学生代表为4位客座教授献花。




仪式结束后,辛丽丽与学生们进一步交流,她分享自身经历,认为坚持、坚守和保持一份内心的平静是最难的。正是因为这份坚持,她只要走进排练厅,当熟悉的钢琴声响起,就能投入舞蹈、心无旁骛。她鼓励我校学生也要多走进艺术的世界,感受美,探索美,成为有深厚底蕴的新时代中医青年。
仪式现场,我校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进行红色宣讲展示,王苏作现场点评。她指出朗读是对文字的二次创作,精彩的朗诵可以用声音和语言这支笔将文字鲜活起来,形成丰满的声音画面,让听众们“声”临其境,王苏也现场进行教学展示,深情朗诵,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刘旭光表示,艺术是给人愉悦的,是追求自由和美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在美学教育中感悟和提升。
我校始终将美育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并纳入学校工作全局。我校文化艺术类教育工作一直以来都得到了社会各界艺术大师的大力支持,聘请了一批在文化艺术方面成就卓著的名师大家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深化以美育人的师资保障体系,提升我校学生的艺术修养,推进我校文化素质教育高水平发展。(团委)
相关话题/文化 艺术 教育 大学生 文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首届“中医汉语桥”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10月28日,首届“中医汉语桥”系列活动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开幕。本次活动以“汉语为媒、文化作桥”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120余位在沪外籍人士报名参与,为期两日的活动通过内涵丰富的科普讲座、现场体验等形式向国际友人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理念,感受汉语与中医药之美。每日一场科普讲座,百草与银针不难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2021年“感知中国”上海国际学生文化体验营开营
    10月16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协办的“感知中国——体验中医药文化魅力,感受改革开放新农村”文化体验营圆满落幕。沪上四所高校近50名国际学生应邀参加,来自20个国家的中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索独特中医传统文化,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中药学院举办大学生与中药行业专家主题访谈会
    近日,我校中药学院在6301教室举办大学生与中药行业专家主题访谈会。我校校长徐建光,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院长张彤、党委副书记王倩蕾,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上海养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上海康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上海虹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上海真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德华国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学生获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近日,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比赛中,我校一组作品经过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推选,与全国上百所高校参赛作品进行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获奖的作品是由我校图书馆计算机综合教研室教师杨丽琴指导,公共健康学院张雪頔、王诗祺、赵佳完成的管理信息系统作品《基于中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构建医文融通的“中医+”新文科体系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由我校科技人文研究院教学副院长张亭立教授主持的“构建医文融通的中医药院校‘中医+’新文科体系”项目入选。我校自2010年起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率先开展中医药特色的人文通识教育改革,突出“为医先为人”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价值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代表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7月24日,“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选拔赛暨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齐聚一堂,在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中一赛高下。我校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分别拿到女子团体第四名、公开双人赛亚军、混合双人赛季军和第六名,以及女子双人赛第五名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中医药文化(英文)》被DOAJ数据库收录
    近日,《中医药文化(英文)》ChineseMedicineandCulture(CMC)被知名数据库DOAJ收录,标志着该期刊受到了国际权威数据库的认可,对扩大期刊传播范围、增加期刊显示度、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中医药文化(英文)》(CMC)此前已被ExLibris-PrimoCentral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王天真海洋清洁能源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为第四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创新劳模工作室”
    日前,上海市教育工会公布了《关于命名第四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沪教工[2021]33号),上海市劳模(先进工作者)、物流工程学院教授王天真申报的“海洋清洁能源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功入选。王天真创建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海洋清洁能源发电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海上风电/海流发电的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研修班赴江西瑞金开展实地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教师的理想信念,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7月11日至16日,我校在瑞金干部学院举行“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本科生论文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等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学校商船学院航海技术专业本科生187班齐婷婷、173班陈鹏旭撰写的论文《基于软质放电管的线性等离子体天线》入选本次年会,并参加了线上展示活动。该论文由赵建森、黄晔两位老师指导,以柔性放电管作为等离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