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问题汇总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14

一、复试分数线

1、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线,是否可以进入复试?

初试成绩不仅需要达到国家线,也需要达到我校各学院(所)专业分数线,才能进入复试。我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均已公布,考生可自行查询报考专业的分数线,确定自己是否进入复试,复试名单将在复试方案确定后正式公布。

2、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在哪里可以查询?

考生可在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s://yz.sufe.edu.cn)登录页面查询我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二、复试工作安排

3、硕士研究生什么时候复试?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2020年5月10日。

4、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安排和复试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请密切关注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和上海财经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推送。届时考生也可登陆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查询。

5、我报考的专业是否增加了招生计划?

我校已根据教育部实际下达的实际计划调整了部分专业的招生计划,具体各专业招生人数可直接咨询相关学院。

6、为什么在研究生招生系统里面看到自己分数线已经过了学院定的专业分数线,但无法下载复试通知?

我校复试工作尚未启动,尚未有复试安排,因此无法下载复试通知,请耐心等待学校的进一步通知。

7、今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差额比例多少?

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差额比例基本与去年相同。

8、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具体考核什么?

请密切关注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和上海财经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推送。

9、网络远程复试要做哪些准备?

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的相关信息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和上海财经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推送。

三、复试调剂工作

10、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公布了,是否接收调剂?

我校今年各专业生源相对充足,除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方向(EMBA)外,其他专业(方向)均不接收调剂。

11、如何申请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方向(EMBA)调剂?

请查看《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入学EMBA项目接受考生调剂意向登记》

12、今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和“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会接收调剂吗?

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和“大学生士兵计划”均不接受调剂。

四、复试其他工作

13、在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时,网页一直没反应,怎么办?

请考生选择谷歌或火狐浏览器查看相关网页内容。

14、近期有问题想咨询研招办或相关学院的老师,怎样才能与他们及时沟通?

考生可通过研招小御和微信公众号网络咨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和学院相关老师将会及时答疑解难。

相关话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