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上财统计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09

注意:统计与管理学院原则上将2018年“上财统计夏令营”作为选拔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方式(不含统计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欢迎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本科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一、学院简介

我校统计学科是教育部“985”经济学创新平台以及“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近几年来,本学科还成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之“财经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探索开放环境下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模式”、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重要支持学科,并和我校经济学科一起成功获得“数理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

二、开营时间及入营对象

第二届“上财统计夏令营”预计于2018年7月15日—19日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名师及业界前沿讲座、与知名教授互动交流、与往届研究生交流以及其他素质拓展活动等。夏令营将根据入营对象的不同,设置不同的活动形式,并同时安排笔试、面试等选拔工作,其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选拔活动主要针对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两个项目,涵盖统计与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所有招生专业。学术型硕士仅招收硕博连读生,专业学位硕士招收应用统计硕士。

三、夏令营规模

本次夏令营计划面向全国各高校(含本校其他学院)本科生招收100名营员(20名硕博连读生,80名应用统计硕士),但不招收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

四、夏令营食宿安排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但营员的交通费用自理,学院会根据情况给予外地学校学生一定的交通费用补贴。

五、申请资格

本科生入营须满足以下条件,方能申请。

(1)全国各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19届毕业生),不限专业,要求具备良好的数学、统计、计算机等基础知识。

(2)申请者所在高校一般应为“985工程”高校、或设研究生院高校、或“211工程”高校,或申请者所在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含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申请者所在高校为“985工程”高校或设立研究生院高校的,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须名列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20%以内,且无不合格成绩。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9所高校的申请者可不受此比例限制;申请者所在高校为“211工程”高校或申请者所在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含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的,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须名列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5%以内,且无不合格成绩;其他高校的申请者,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排名须名列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2%以内,且无不合格成绩。

(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

六、申请材料

本科生入营,须完整提交以下材料,如材料不足,将不能入营;不接受补寄部分材料,但可重新寄送全部材料。

(1)2018年“上财统计夏令营”申请表1份,在线填报后打印生成,申请者按要求贴好照片并签字确认;

(2)个人陈述1份;

(3)专家推荐信2封,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老师分别推荐,密封并由推荐老师在封口处签名;

(4)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原件)1份,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专业或年级)证明;

(5)各类奖状及证书复印件各1份;

(6)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证明1份(TOEFL/IELTS等);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页上)2份;

(8)学生证复印件(照片及个人信息页)1份;

(9)鼓励申请人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成果。

七、申请程序

本科生入营,按照以下程序申请: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上海财经大学夏令营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申请信息,网址为:http://xly.sufe.edu.cn。申报时间:2018年5月10日—2018年6月10日。

(2)材料提交:将上述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项目(含专业、方向)、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2018上财统计夏令营申请”。邮寄材料截至日期2018年6月20日(以寄达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收材料。

(3)只在网上申报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八、资格审定

本科生入营按以下程序审定资格:

(1)材料接收:请申请者自行到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查询材料接收情况。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统计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预计2018年7月6日之前,入营名单及夏令营日程安排将在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和统计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直接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九、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的笔试和面试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

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按照《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https://gs.shufe.edu.cn/Home/NewsDetail/1937)的具体要求重新提交相关材料,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将对考生的成绩排名等报考信息重新审查。通过审查并经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21-65901076  张老师    021-35312698 严老师

咨询时间:2018年4月20日-7月6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  下午2:00-4:00

邮寄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00号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1105室,“2018上财统计夏令营”项目组收 邮编:200433(纸质版材料请寄且仅接受顺丰或者EMS快递)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

2018年4月

相关话题/夏令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上财金融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一、学院简述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是全国首屈一指的金融教学和研究学院。学院近年来充分利用丰富的海外学术资源,推动国际学术合作,组织高水准学术活动,不断提升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术国际化的水平。同时,学院参照国际一流大学标准开展研究生教育,并于2011年起招收金融专业学位硕士,旨在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9
  • 华东理工大学关于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为吸引校内外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华东理工大学,帮助大学生洞悉学科前沿动态,拓宽研究视野,提高科学素养,学校拟在7月中上旬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实行申请-审核制。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申请,由学院对其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9
  • 关于东华大学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为促进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优质实验平台和教学资源的有效共享,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组织的东华大学2018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8年7月9日至13日在上海松江大学城举行。夏令营面对各高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8
  •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广大学子学习中国史、科学技术史、公共管理、新闻传播学及新闻与传播的兴趣,选拔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攻读我校中国史、科学技术史、公共管理、新闻传播学学术硕士研究生及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将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人文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东华大学人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8
  • 2018年东华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暑期夏令营招生公告
    为积极贯彻落实大学生创新实践,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选拔优秀的大学生攻读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于2018年7月13日至15日举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暑期夏令营。东华大学是国家教育部211重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有一个交叉学科博士点,两个一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8
  • 2018年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时尚运营管理”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促进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经济学和管理学相关研究的规范化,提高参与者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选拔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攻读我校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定于2018年7月4日-7月6日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办时尚运营管理暑期夏令营。本项目包括时尚与技术创新、时尚运营管理、时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8
  • 2018年东华大学“环境与能源研究的发展趋势及研究热点”暑期夏令营通知
    2018年东华大学环境与能源研究的发展趋势及研究热点暑期夏令营通知为了增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于2018年6月08日-6月10日举行环境与能源研究的发展趋势及研究热点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期夏令营由东华大学研究生部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8
  •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各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师生:为促进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优质平台和教学资源的有效共享,增强广大学子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近代基本问题研究等专业的学习兴趣,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我校相关专业学术型研究生,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定于2018年6月22日-2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8
  •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广大学子学习外国语言文学及英日语翻译硕士的兴趣,选拔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攻读我校外国语言文学(英日语方向)和翻译硕士(英日语笔译方向)研究生,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定于2018年6月8日-6月10日在我校松江校区举办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规模为40人,主要安排包括学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8
  • 东华大学理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东华大学理学院成立于1999年。现有数学、物理、光学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物理交叉学科博士点,并与信息学院和材料学院共建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博士点。学院目前由中科院院士褚君浩教授担任院长,聘请中科院院士李大潜教授为非线性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理学院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