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研究所全英语国际金融法学硕士项目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4-13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亦称歌德大学 (Goethe-University Frankfurt am Main) 是法兰克福唯一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2014 年10 月迎来了她100 周年校庆。我们法律与金融研究所 (Institute forLaw and Finance, 简称 ILF) 由法兰克福大学于2002 年成立,为国际留学生提供全英语的法学硕士 (LL.M.) 项目。凭借法兰克福作为欧洲大陆金融中心的环境优势,ILF 已成为欧洲法律与金融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研究所与欧洲中央银行、德意志联邦银行、德国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德国证券交易所、全球顶级律师事务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为优秀学生提供学习、工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是欧洲法律及金融领域精英人才的培育摇篮。
       2014 年10 月我们专为来自亚洲的留学生开设了国际金融法学硕士 (LL.M. International Finance)项目。近几年,我们已将该项目介绍给了中国的高校并与部分高校法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近年,我们已拜访了北京、上海、南京、山东、成都、 武汉、重庆、广州等地的高校。
       国际金融法学硕士项目学制一年,每年10 月开学,次年7 月结束,次年7 月至10 月为硕士毕业论文撰写时间。其中两学期的课程在法兰克福进行,毕业论文学生可选择在德国或回中国写。项目总学分为60 分。


       招生对象:
       本科为法律、经济、金融、商科的本科应届毕业生;法律、经济、金融、商科硕士或博士在读或毕业生;法律、金融领域从业者。不设年龄上限。


       课程设置:
       项目共设11 门必修课程,分别为8 门法律类课程与3 门商业/经济类课程。


       法律类课程包括:资本市场与证券法、商业银行法、公司融资法、投资银行法、收购融资法、M&A 并购法、融资工具规则。


       商业与经济类课程包括:全球金融环境、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金融基础。


       以上课程每门为5 个学分。学生须通过其中9 门,即获得45 个学分。硕士论文为15 个学分。
       整个项目共计60 个学分。


       除了以上课程外,我们还另设两门入门课程和附加课程。入门课程与附加课程均不计学分,但必须参加。两门入门课程为金融数学基础和欧盟法基础,每年10 月开学第一周上,旨在使学生对欧盟法概况有个初步了解。附加课程为高级法律与商务英语和跨文化交流。此外,学生还可免费参加每年在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 研究所举办的演讲、论坛、讲座,与世界金融法领域的学者交流。我们还为学生安排参观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德国议会、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位于法兰 克福的德国证券交易所、欧洲中央银行、德国商业银行等。


       学费及奖学金:
       该项目学费为16000 欧元(不含住宿费与生活费)。法兰克福生活费(含住宿费)约为800-1000 欧元每月。我们在2 月28 日前收到申请材料的,为申请人提供相当于学费10%(即1600欧元)的奖学金,即学费为14400 欧元。


       学费分为三部分缴纳:
       20%(3200 欧元或若有10%奖学金则为2880 欧元),收到录取通知后30 天内支付,此部分为定金,恕不退还;
       40%(6400 欧元或若有10%奖学金则为5760 欧元)及法兰克福大学学期注册费约360 欧元,10月1 日前支付;
       40%(6400 欧元或若有10%奖学金则为5760 欧元)及法兰克福大学学期注册费约360 欧元,次年4 月1 日前支付。


       申请材料:
       1. 申请表(官网下载)
       2. 英语自荐信
       3. 英语简历
       4. 高中毕业证书、大学升学考试成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以上均需翻译公证)
       5. 大学本科期间成绩单(若为学校出具的盖章密封英语原件则无需公证)
       6. 英语成绩:IELTS 6.5 或TOEFL 580 或CBT TOEFL 237 或IBT TOEFL 92
       7. 两份盖章签字密封的推荐信(官网下载)
       8. 班级排名(若所在大学无班级排名,需有大学出具的相关英语证明)
       9. 两张护照照片
       10. 护照复印件


       申请流程:
       第一步
       简历email 至 LLMint@ilf.uni-frankfurt.de (常年开放)


       第二步
       邮寄申请材料(每年7 月15 日至次年5 月15 日)


       第三步
       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将由招生办递交ILF 学术委员会,通过终审即发录取通知书


      申请截止:
      每年5 月15 日
      ILF 在2 月28 日前收到完整申请材料的,申请人享受10%奖学金。


更多信息请浏览我们项目官网:
www.ilf-frankfurt.de/LLM-International-Finance
请关注我们的中文微博@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研究所
http://www.weibo.com/5218248600/profile?rightmod=1&wvr=5&mod=personinfo

 

附件下载:1、Program info in CN.pdf

                 2、LLM International Finance Brochure.pdf

                 3、ILF_Recommendation_Form.pdf

                 4、ILF_Application_Form.pdf

相关话题/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