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旭东博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16

最后学位:上海财经大学 博士
岗位职称: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经济史学、中国经济
教学课程:中国经济思想史研究(现代)、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学术写作概论
办公室:高等研究院楼323
电 话:86-
Email:chen.xudong@mail.shufe.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
邮 编:200433


论文发表(部分)

程霖、张申、陈旭东:《中国经济学的探索:一个历史考察》,《经济研究》2020年第9期。
程霖、张申、陈旭东:《选择与创新: 西方经济学说中国化的近代考察》,《经济研究》2018年第7期。
陈旭东,《中国经济学构建的近代探索与现实镜鉴》,《光明日报》经济学版,2019年4月17日
陈旭东,《赫维茨的经济思想谱系及其方法论》,《财经研究》2020年第2期。
陈旭东、程霖,《中国现代经济思想史研究与新时代学术话语体系构建》,《学术月刊》,2019年第6期。
程霖、陈旭东,《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发展与创新》,《经济学动态》,2018年第12期。
胡永刚、陈旭东:《中国经济增长新时期与政策重心转变》,《学术月刊》,2020年第10期

科研项目

主持上海市社科规划一般项目“中国传统经济思想与经济学学术话语体系构建研究”,正在进行;
主持上海财经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赫维茨经济思想研究”,正在进行;
主持上海财经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近代学术中国化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学构建研究”,正在进行。

荣誉与奖励

2020年,第八届高等学院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第十九届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9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18年,第十八届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7年,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2016年,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
2015年,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
2014年,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3年,上海财经大学校级嘉奖
2010年,上海财经大学文明岗
2009年,上海财经大学工会积极分子
2008年,上海财经大学申银万国奖教金优秀奖

相关话题/上海财经大学 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