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学子在“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动画短视频大赛斩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9月29日下午2点,由上汽集团主办,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世博基金会指导的“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动画短视频大赛在上汽荣威儿童文化中心落下帷幕。
迪拜世博会将于2021年10月正式开幕,中国馆将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增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上汽设计中心(SAIC DESIGN)将积极支持2021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建设、打造企业专属展台,向全球观众展示“智慧出行”生态。
而本次动画短视频大赛意在以动画短视频为媒介,通过展示古往今来中国出行方式的演变,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现代化崛起的丰硕成果。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发布会暨颁奖仪式现场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数十所高校大学生及社会人士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视频呈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大学生对出行世界的美好愿望。

上汽集团乘用车技术中心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讲述无人驾驶新能源概念车“鲲”

经过豪华评审团的严格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学生组共有6份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等级奖。
由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周韧教授指导的、来自广告学专业学子毕丛靖创作的《羽毛》,王宇昂、秦雨彤、高妍宇共同创作的《假如乾隆第七次下江南》,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周韧教授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她们用自己的视角和理解,诠释了“智慧交通”、“智慧出行”的中国印象,充分展现了广告学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和活力。

毕丛靖(中)上台领奖


王宇昂(右一)上台领奖


研究生刘倩(左二)代表周韧教授上台领奖

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在世博会期间,连同在本次颁奖典礼上首次发布的概念车“鲲”一同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向全球参观者播放和展出。
下午5时,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汽集团概念车“鲲”发布会暨“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动画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获奖的喜悦中,也感受到科技的强大力量,感慨开阔了视野,收获满满。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

相关话题/动画 大学生 上海师范大学 影视 传媒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追梦路上 你我同行 2021上海师范大学迎新草坪音乐会圆满举行
    9月26日晚,“追梦路上你我同行——2021上海师范大学迎新草坪音乐会”在我学校奉贤校区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和音乐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本场音乐会。本场草坪音乐会由校学生艺术中心、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体育学院协办,并得到奉贤校区管委会、校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孵化多家企业取得丰硕成果
    目前获悉,由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孵化的多家企业分别在各自行业领域和投融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福布斯中国发布的最新社会企业30Under榜单中,上海寅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功入围,6月份,中国新闻周刊以《如何为1700万视障者打造一座博物馆?》为标题对寅青文化进行专版报道。寅青文化于2019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学子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点金之光—全球首创光催化贵金属提炼技术的开拓者”项目获市赛金奖,实现了学校“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金奖零的突破。此次,我校共15个项目晋级市赛,并全部获奖,其中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10项,上海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欢送40位2021年秋季大学生入伍新兵
    9月8日下午,我校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卫华,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等出席会议。座谈会上,校武装部副部长林洁介绍了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概况。预定新兵哲法学院研究生赵中程作为预定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湾区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两所新校开学
    9月1日上午,上海湾区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成员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金山前京中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金山龙航小学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前京中学举行。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娣芳,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金山区府办、区教育局、山阳镇等相关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张峥嵘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学子斩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区一等奖
    8月2日至6日,“集萃托普索杯”2021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顺利举行。我校周玥、凌文慧、许晓静、叶贞丽、任令华5名同学组成的“VoV小队”斩获华东区一等奖。本次比赛由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主办,衢州学院承办,江苏集萃托普索清洁能源研发有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主席单位
    日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完成换届,我校自2022年起成为新的挂靠单位,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团结各会员学校,开展与手球项目有关的赛事、培训、会议等活动。我校女子手球队成立于2002年,队伍成绩在全国高校女子手球队中一直处于前列,多次在各类大学生手球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学生在2021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12月28日至29日,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在深圳市罗湖区水贝壹号盛大启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表演艺术系服装设计与表演20级王姝涵荣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旨在让更多模特专业的大学生获得属于自己的崭露头角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师生再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9项大奖
    在近日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师生再次斩获殊荣,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2018级学生石玉琢、周嘉仪、蔡若彤、施梓惠以及肖颖、黄华、韩美晨、高文捷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5项,视觉传达系教师施晓黎再次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8项师生作品喜获佳绩,共斩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参赛鼓励奖1项。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文汇报社、大公网联合开展。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