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选拔2018年上半年赴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_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4

为进一步推广汉语教学,提高孔子学院/课堂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及外方要求,现面向我校学生选拔2018年上半年赴孔子学院的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序号 孔子学院/课堂

需求人数 相关要求 在任时间
1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3 见附件1“岗位信息表” 2018年6月-2019年5月
2 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 2 见附件1“岗位信息表” 2018年3月-2019年3月


注:1、孔子学院志愿者优先面向中方合作院校招募,请大家首先考虑本校合作孔院。非合作院校的学生慎重报名,以免耽误其他报名机会。普通项目志愿者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具体岗位信息及要求见附件2。2、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由我校与对外经贸大学共建,我校学生一样可以申请报名。

 

二、报名对象

2018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具有对外汉语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原则上在22岁至50岁之间。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四、报名程序

1、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4、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上海师范大学XX学院选派2018年上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表》(附件3)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提交所在学院审核。(各学院负责老师联系方式请见附件4)

提交时间:

所有岗位申请者(包括普通志愿者岗位)必须在2017年11月14日(周二)前把相关材料提交所在学院审核,逾期不予受理。

 

五、审核、推荐

(一)学院

1、严格审核报名者申请材料,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

2、请务必在《学院意见表》上对申请者的政治表现进行评价,不予评价者视为弃权。然后签字、盖院行政章(见附件5)。《审核表》上的派出单位意见和上级主管部门意见无须填写,由孔院办公室统一处理。

2、各学院汇总报名表(见附件3),经本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连同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学院意见表、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交至国际交流处210室。同时,汇总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bluemind@shnu.edu.cn。

材料提交时间:

2017年11月15日(周三)下午17:00前,逾期不予受理。

 

(二)学校

国际交流处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拔,推荐至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六、选拔及录取

1、通过学校遴选的报名者须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并根据外方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

2、通过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选拔者,须参加储备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根据外方(孔子学院)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赴孔子学院志愿者录取名单。2018年上半年志愿者岗位考试预计将在2017年12月2日至3日和12月16日至17日进行。具体安排将由国家汉办通过管理平台(vct.hanban.org)邮件或短信另行通知。

 

七、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

 

八、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 3号)(详见附件6),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64322559/ 传真64321575

地址:国际交流处210办公室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shnuci(可留言提问)

 

附件1:2018年上半年赴孔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2:2018年上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3:上海师范大学XX学院选派2018年上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表

附件4:各学院联系老师及联系方式

附件5:学院意见表

附件6: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

 

 

国际交流处

2017年11月6日

相关话题/汉语 报名 信息 外语 国际交流处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_上海师范大学
    各学院、各单位: 学校自上学期起对校园网络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地梳理排摸,并通过相关技术措施强化安全管理。但在近期监测过程中,发现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部分学院及部门对自建自管服务器缺乏安全管理意识,部分学院和单位存在私接路由器现象,以及办公电脑或自管服务器24小时联网在线但无人值守。为严格落实 ...
    上海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上海市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系统培训会在校举行_东华大学
    4月24日,上海市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系统培训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培训会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我校承办,培训会旨在学习了解新版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系统,保证上海市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顺利开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信息处高怀雁、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周璐璐和上海市各 ...
    东华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外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周丹宁斩获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大赛二等奖_东华大学
    4月15日,第五届“雅马哈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周丹宁荣获二等奖。本届大赛以“共创感动”为主题,旨在分享感动,传播感动。比赛中,周丹宁同学在日本外教岩佐和美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出色,她的演讲从自己在日留学经验中寻找独特的切入点,从身边的小事中发现日语 ...
    东华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蒋昌俊校长赴信息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调研座谈_东华大学
    12月29日,在2017年最后的一个工作日,蒋昌俊校长一行深入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调研两个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了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学院的需求,并与一线教师亲切座谈,一起辞旧岁、谋新篇。副校长卿凤翎、陈革参加调研座谈活动。(蒋昌俊校长讲话)在调研座谈中,信息学院副院长王直杰和计算机学院院长刘 ...
    东华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研究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中获奖_东华大学
    近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兵工学会、北京理工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分会主办的首届全国研究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14所高校25支团队进入首届全国研究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决赛。最终,我校 ...
    东华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机械学院退教协分会、人文和外语学院退教协联合分会获评上海高校系统退教协优秀分会_东华大学
    11月21日,上海市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2015-2017年上海高校系统退教协优秀分会工作交流表彰会,我校机械学院退教协分会、人文学院和外语学院退教协联合分会在全市160多个高校退教协分会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分会”称号,我校人文学院和外语学院退教协联合分会会长黄德良作为获奖 ...
    东华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基于在线评价信息的管理决策问题研究思考_东华大学
    主题:基于在线评价信息的管理决策问题研究思考主讲人:樊治平地点:延安路校区旭日楼306教室时间:2017-10-2016:00:00组织单位: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主讲人简介:樊治平,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常务理事,国 ...
    东华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日本文学会常任理事霍士富教授到访外语学院作学术讲座_东华大学
    5月12日,现任日本文学会常任理事,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导师霍士富教授应邀到访我校外语学院,并为日语系师生作题为“异空间的抒情诗——论安部公房《砂女》”的学术讲座。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教授代表学院生向远道而来的霍士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院长助理、日语系主任赵萍副教授主持讲座。霍士富教授研 ...
    东华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中央编译局资深翻译贾毓玲老师到外语学院作学术讲座_东华大学
    5月2日下午,中央编译局资深翻译、《求是》英文版定稿人贾毓玲老师应邀来我校,为外语学院师生作题为“Howtoimprovethereadabilityoftranslationsofpolitical,economic,andsociologicalliterature”的学术讲座。讲座开始前,赵晓 ...
    东华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上海市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与创新服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_东华大学
    10月19日,由上海市高校图工委主办,东华大学图书馆承办的上海市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与创新服务研讨会在延安路校区召开。副校长邱高,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朱宇红,上海市高校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林皓明,复旦大学图书馆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馆长严峰以及应邀演讲报告的4位专家等出席会议, ...
    东华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