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简介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2010-08-18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是上海市培训轮训党政领导干部和中高级公务员的重要基地,也是开展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以及为上海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服务的重要部门。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创建于1949年6月,文革期间被撤销,1977年11月复校。1986年,经市委和市政府批准,上海市委党校兼办上海市行政管理干部学院。1989年,上海市行政管理干部学院更名为上海行政学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
    学校位于上海市区西南部,占地约15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教学综合楼、图书馆、大礼堂和学员宿舍等,总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1500余人住校学习,可以承接国内外各类高层次的专业会议和培训业务。
    截止2007年底,学校设有行政管理部门15个,教学科研部门9个,后勤服务部门1个。有教职工近400人,正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近百人。另聘请了4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领导干部担任客座教授、客座研究员和兼职教授。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强化党性锻炼和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不断完善“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四方面的教学内容,加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学力度,积极推进从传授式为主的教学模式向提升领导干部理论、能力和党性为重点的研究型教学模式的实质性转变。2007年共办班135种199期,培训学员10936人次,其中计划内办班67种103期,培训学员5934人次;接受境内外及市内单位委托办班68种96期,培训学员5002人次。
    学校坚持教研咨的一体化发展战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现设有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理论、中共党史、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国民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7个硕士学位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为重点,积极开展各类学术研讨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术影响。2007年新立项科研项目114项,其中国家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6项,市政治文明办课题44项;共出版学术著作14部,教材4部,论文集7本,发表论文419篇。
    学校以信息应用为重点,全面推进信息化引领战略。现已初步建成“校门户网站”、“校公务网网站”、“上海市干部教育公共信息网”等网站。“一卡通系统、多媒体教学评估、综合教务管理、党校系统师资库等应用系统进一步完善,办公自动化系统上线运行。数字图书馆建设成效显著,成为全国党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共建共享示范馆之一。2007年5月,上海市党校系统远程教学系统(网络党校)项目获准立项,并已正式启动。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已同14个国(境)外教育培训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锡拉丘兹大学、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韩国地方行政研究院等国外名校和培训机构开辟了境外培训项目,同时也接受境外院校委托我校进行政府官员培训。学校每年就不同主题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向国外派出访问学者,同时也接受国外的访问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与国外专家成立联合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2007年共接待境外来访团组44批422人次,组织出国(境)30批296人次。
    2008年,学校将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为中心;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坚持“忠诚、求实、开拓”的校院精神;突出强化党性锻炼,突出提高执政能力教育,突出贯彻“四个服务”,继续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定位相匹配、走在全国省市党校和行政学院前列的“现代化、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创新基地而努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