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0年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问答(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16

(4月25日补充,持续更新)

 各位考生:欢迎报考和调剂我校。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的相关问题解答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
 1.复试大概安排在什么时候?
答:复试在五月份分批次进行,具体安排详见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hmtu.edu.cn
2.采用什么复试方式?
答:采用远程复试,初步考虑安排使用学信网远程复试平台https://bm.chsi.com.cn/。
  复试平台如有变化,将会在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hmtu.edu.cn或学院网站通知。
3.复试具体要求?
答:我校将会在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hmtu.edu.cn公布复试要求,请保持关注。
4.有远程复试流程和操作说明吗?
答:远程复试平台开通后,有具体的操作说明,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远程复试平台的每一项具体要求和规范操作。
5.平台开通后,会预留时间给考生准备吗?
答:会给学生预留时间,提前做好准备的。
6. 复试前考生需要作哪些准备?
答: 设备准备:准备好运行效果良好的笔记本电脑(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和智能手机,手机支持安卓和Iphone,版本不能过于陈旧。请考生提前上网站进行测试是否能正常使用,并根据网站建议安装相关软件。考生请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 4G 网络,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材料准备:个人简介和陈述书,准考证、复试通知、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国外获得学位的,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本科阶段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还应当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具体详见平台要求。
上述材料都需要准备好电子版。
7.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复试资格?
  答:一志愿考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在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符合复试线、且在复试平台中提交的个人材料符合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的考生,具有复试资格。复试通知书由考生凭个人帐号登陆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查阅、下载。
   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接收复试通知,并保存复试通知。接收并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有复试资格。
   进入复试环节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到规定的远程复试平台维护好个人信息和复试材料,准时参加复试,逾期者取消复试资格。
8.调剂平台开通时间?
答:“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5月20日左右开通。
9.调剂流程?
答:“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后登录中国研招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流程如下:查询计划余额信息——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通知——复试。
10. “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会接收调剂吗?
答:我校“大学生士兵计划”不接受调剂。
11.  关于复试还有什么需要特别强调的? 
答:考生须在平台上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我校将加强复查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启动第二次复试。
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及一志愿复试查询方式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学院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6
  • 2020年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问答
    各位考生:欢迎报考和调剂我校。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的相关问题解答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1.研究生入学考试分数什么时候公布? 答:2月20日。 查询方式:⑴登录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hmtu.edu.cn/)左侧硕士考生查询系统硕士考生查询系统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6
  • 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预计在5月中旬启动。一志愿考生原则上于5月20日前完成复试。调剂考生将于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5月20日左右)后进行。具体由各相关学院安排。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一、设备及环境要求1、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6
  • 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法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及《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以下复试办法。一、加强组织领导,强调责任规范1、学校成立由校领导任组长、纪委人员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监察小组,加大招生录取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进行巡视指导。各学院成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6
  • 2020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以下为2020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生参加复试分数要求。我校不再寄发复试通知,请考生仔细查看下列文件。推免生不需再行参加复试。 报考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总分满分等于500分的专业,考生总分不低于275分;总分满分等于300分的专业,考生总分不低于173分。 报考我校退役大学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6
  • 2020年东华大学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细则
    2020年东华大学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细则将陆续发布,详见以下各学院链接。相关复试安排如有调整,以学院最新通知为准。 001 纺织学院复试与录取细则.pdf 00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试与录取细则.pdf 004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硕士复试与录取细则.pdf 005 机械工程学院复试与录取细则.pdf 007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6
  • 东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校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6
  • 东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yjszs.dhu.edu.cn/_upload/article/files/ac/1a/33a5444b41d5b68d3a7f2f52692e/ff22b212-3844-4182-bcc6-80f7a1417c0e.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6
  • 2020年东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校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切实稳妥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6
  • 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
    现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须知内容发布如下,望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一、复试形式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二、复试时间一志愿考生复试原则上5月10日开始,5月20日前结束(各专业具体复试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部分调剂专业复试待教育部调剂系统开启后进行。三、复试要求1、复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