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外金贸学子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2021年10月14-18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有700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针对突发的疫情及时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保证评审按计划开展,历经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评选出本次大赛奖项。
根据评审结果,由上外金贸学院刘晓倩老师指导的2020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张卓欣、史珊珊、2021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李华卿组成的烧鸭拼叉烧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的突破性成绩,打破了学校历史最好成绩记录。另外,由2020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赵真、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廖云、2019级金融学专业研究生黄晓玥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
近年来,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团委和学科教学老师的鼓励配合下,金贸学子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不断进步、勇攀高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相关话题/数学 统计学 学位 金融学 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