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外金贸学院举办多语种金融人才培养成果及经验交流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16

2019年4月2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多语种金融实验班经验分享及面向2018级同学的招生宣讲会。
为适应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践行“多语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于2016年开启了多语种复合型金融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培养具有金融专业知识和业务实践技能,同时精通一门小语种外加英语的多语种交流能力,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竞争的优秀人才。
迄今该实验班已招收三届超过200名学生。涉及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日语、阿拉伯语、荷兰语、意大利语、希伯来语等16个语种。2019年是首届金融实验班毕业之年,学生们展现了极高的求学择业竞争力,得到了众多国内外名校、企事业单位的广泛认可。
当天的交流会上,项目负责人罗雪梅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多语种金融实验班的办学宗旨、培养方案、课程特色等。首届金融实验班的多位学长学姐热情向学弟学妹传授经验、并给出发自肺腑的诸多建议。
其中日语学生刘岳被美国波士顿大学金融数学(金融工程)、纽约大学量化金融、约翰霍普金斯金融学(3.5万奖学金)等高质量项目争相录取,刘岳不仅向学弟学妹介绍了金融实验班的优势和挑战,还结合自己申请美国研究生的经验着重介绍了金融辅修对留学的帮助。
俄语学生江童展鸿被悉尼大学等澳大利亚顶尖学府的金融学项目录取,在交流会上向学弟学妹讲解了从文科过渡到商科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需要关注的重点课程和学习建议。还介绍了申请澳洲研究生的相关事宜,为有意赴澳留学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获得了罗切斯特大学金融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等多所名校Offer的商务英语学生陈逾暘重点介绍了金融辅修课程的安排及具体内容,并与学弟学妹分享了备考托福、GRE等语言考试的经验。
汉语国际教育翟心怡同学则结合自己申请法国等欧洲国家的研究生经历,为台下同学提供了别样的留学思路和建议。分享会最后的问答环节,台下同学三五成群,自发围坐在学长学姐身边并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是关于金融实验班本身,更多的是对大学生活的迷茫以及对大学四年整体规划的疑惑。
上外金融实验班始终将质量放在首位,强化学生培养的质量管理和过程管理,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在注重教学质量的同时更强调视野的开拓和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参观中国银行行史馆等学术和实践活动。这样的人才培养方案既保证了学生具有扎实的非通用语种能力,又具备一定的经济与金融专业知识,同时还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成长为国家急需的多语种金融人才。

项目负责人罗雪梅教授经常鼓励学生毕业后继续在国内或出国深造,并为多名金融实验班学生撰写留学推荐信。2019届毕业生中,被美、英、澳等国名校录取的同学中83.38%专业与金融、经济、管理或商务有关。除了在交流会上的几位优秀毕业生,还比如西语学生邬家琪被西北大学整合营销传播硕士项目录取。
2019届毕业班在读期间,90%以上的学生获得过校级奖学金,其中获“特等和一等奖学金”的占30%。另有1人获朝鲜族大学生奖学金,1人获三菱商事海外奖学金,2人获国家留基委优秀本科生项目奖学金。立项并完成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项,上海市级3项。发表论文2篇。3人荣获上外优秀学生。


凭借优质的师资、专业的课程设置和丰富的社会实践,上外首届金融实验班在同学中赢得了良好口碑。此外,本次分享会使得正在犹豫是否报名的大一学生和在读的实验班学生,都对金融实验班有了更深入了解,也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相关话题/金融 奖学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厚植语言能力基础 强化国际化办学能力:上外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取得新突破
    在日前召开的2018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作为金融硕士(MF)项目办学先进单位的代表,向与会的180余家高校与科研院所介绍了上外金融硕士项目在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着力培育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方面的经验与体悟,受到了全国金融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
  •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取得新突破
    日前,在有关会议上获悉,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在2018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位列全国同批参评的60所高校第一名。此次专项评估主要是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教学质量(培养方案、教学内容、专业拓展、教学方法、就业指导)、师资力量(师资规模、师资结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举行“薛蕃康讲座”揭牌仪式暨捐赠签约仪式
    11月27日下午,“薛蕃康讲座”揭牌仪式暨捐赠签约仪式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会议中心凯旋厅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教授,捐献人代表薛求知教授,上外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黄震宇老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副院长仓勇涛老师,党委副书记夏卡莉老师,学院工会主席杨静宽老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顾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
  • 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获批我校首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正式印发,在各方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共认定845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张明倩教授领衔申报的《新工科通专融合课程及教材体系建设》项目获批立项,这是上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国家级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2020年9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分别下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共有3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张耿教授的“我国消费波动的微观机制及其异质性个体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章玉贵教授申报的上海市哲社智库专项课题获准立项
    日前,经专家评审,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校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申报的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智库专项课题“新冠疫情对全球贸易格局的影响及上海‘稳外贸’对策研究”获准立项,课题批准号为2020TCT003。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章玉贵教授作为智库专家,多次参加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部门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张耿在《经济学(季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张耿的学术论文《风险态度、时间偏好与经济波动福利效应:基于离散跨期模型的数值分析》,在《经济学(季刊)》第18卷第3期(总第73期)上发表。经济波动以何种机制、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社会福利?这个话题兼具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政策意义,触及了各学派的基本学术信念。自小罗伯特.卢卡斯的开创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师李煜鑫在国际一区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
    近期,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李煜鑫副教授在国际一区SSCI来源期刊《JournalofTechnologyTransfer》(五年平均影响因子4.342)发表论文《R&DSpilloversinASupplyChainandProductivityPerformanceinBritishFirms》(第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
  • 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获得三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日前,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获批三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项。罗华教授申报的“经济活动发生频率对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基于动态时标数理模型分析”(项目号:20YJA790049)获得教育部规划基金经济学类项目立项,资助金额为10万元。该项目从一个全新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在SCI一区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统计学专业教师刘晓倩博士与其合作者的学术论文《Likelihoodratio-typetestsinweightedcompositequantileregressionofDTARCHmodels》被国际一区SCI来源刊《ScienceChinaMathematics》接受发表。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