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4

四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4月21日,学校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松江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朱国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祁明,副校长陈洁、徐永林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115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校工会“两委”委员等作为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9点05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祁明主持会议。朱国宏代表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向大会作了题为《昂扬奋进、开拓进取,努力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18年学校的工作重点。









朱国宏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学校在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学习宣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市教委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智库建设;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托高原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提升科研与学科建设水平;以人才工作专项督查为契机,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立德树人,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稳步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完善与制度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办学保障能力。

他强调,面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学校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有效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瓶颈和体制机制难题,以争创“双一流”的精气神,持续有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针对2018年工作,朱国宏指出,2018年是学校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并重点推进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战略,进一步夯实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引育并举,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发挥制度引领功能,全面推进实施绩效考核机制和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园资源整合和信息化建设;坚持安全稳定为先,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他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攻艰克难、同心同德,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财务处处长彭清清作了学校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董伊金作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代表分成8个代表团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下午3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最后,殷耀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推进实施“十三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各代表团围绕本年度学校的党政重点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充分地讨论,体现出了新时代、新气象和代表们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会议凝结的集体智慧和思想共识让我们倍受鼓舞,精神更加振奋。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2018年度工作谈了两点意见:一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改革发展新成绩展现学校新作为。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事业发展尤为关键的一年,学校党政重点工作将始终聚焦“维护稳定、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三大任务来展开。为了进一步凝聚好发展共识,谋划和推动好2018年工作,学校党委将着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项目申报和培育、博士授予点筹建工作、一级学科建设计划、人才工程、干部队伍建设和大学生综合素养与能力提升系列计划等六项重大举措。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确保学校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顺利达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二是提高站位,奋发有为,以从严治党新成效提振学校精气神。他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年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各二级单位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党建新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将学校各项任务和三大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他强调,教代会是学校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坚持依法办学、切实维护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有效途径。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发挥好主体作用,凝聚和团结好全校师生员工,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相关话题/工作 党委 改革 十九大 上海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召开一级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德政楼317会议室召开一级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校长朱国宏、副校长徐永林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国宏主持。会上,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外国语言文学、法学四个一级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师资、制度、科研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各一级学科目前的建设情况,并就学科建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学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例会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例会。学校党委书记殷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祁明主持。殷耀结合学习领会2018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和上海市人才工作大会精神,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深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4月12日下午,我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文信息大楼507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朱国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副校长徐永林,硕士生导师代表,各学院、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00余名硕士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典礼。典礼上,校领导分别向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学校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德政楼317会议室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专家教授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朱国宏主持。会议就学校党委年内将重点推动的六大工作举措,包括:一流本科建设项目申报和培育、博士授予点筹建工作、一级学科建设计划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3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单位纪检委员、校党风廉政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校长朱国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殷耀对2017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了回顾总结,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中层干部会议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2月23日)下午2点,学校在信息楼52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中层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朱国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副校长陈洁、徐永林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祁明主持。会上,朱国宏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学校行政工作,对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民进上海市委领导来校调研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3月7日上午,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山明、组织部部长蒋碧艳专程来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殷耀会见了黄山明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郭茜、民进市委直属高教联合支部副主委陈子雷参加了座谈会。殷耀代表学校党委对黄山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进上海市委专程来校调研关心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学校组织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2月8日上午,学校在古北校区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如何扎实推进学校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听取学院院长、教授代表和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为新学期学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夯实基础,凝心聚力,做好充分准备。学校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朱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校领导春节前夕率队开展走访慰问师生活动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瑞雪兆丰年,红梅报新春,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狗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朱国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副校长陈洁,副校长徐永林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了学校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和老同志代表,生活暂时困难和患病教职工代表,专家教授代表,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学校参加中央第17批博士服务团赴新疆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
  •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系统单位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王丙琦,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王宁寅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殷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国宏,校党委副书记、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