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研究生入学考试《普通物理学》考试大纲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2014-05-22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研究生入学考试《普通物理学》考试大纲

 

1.      质点运动学和牛顿定律

位矢、速度、速率、加速度、切向加速度、法向加速度概念及关系。

2.动量守恒定律和能量守恒定律

冲量、功、动量、动能概念,动量守恒定律、机械能守恒定律。

3.机械振动和机械波

简谐运动方程、旋转矢量法、简谐运动能量、同方向同频率简谐运动合成。

平面简谐波动方程,波的能量。

4.气体动理论和热力学基础

分子平均平动动能、理想气体内能、热力学第一定律、四种等值过程。

5.静电场

点电荷和形状规则带电体的静电场强、高斯定理、静电场力做功、环路定理、电势。

6.恒定磁场

常见形状电流如直线、圆弧等电流的磁场、安培环路定理、洛仑兹力、安培力。

7. 电磁感应

感应电流、感应电动势。

8.波动光学

双缝干涉、光程、薄膜干涉(垂直入射)、劈尖、单缝衍射、光的偏振、马吕斯定律。

9.狭义相对论

狭义相对论的时空观。

相关话题/普通物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闽南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大纲-普通物理
    闽南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普通物理学》考试大纲一、考试基本要求:本《普通物理学》考试大纲适用于福建闽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物理与数值分析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普通物理学》是物理学的基础部分,以物理学的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是许多学科专业的基础理论课程。《普通物理学》的 ...
    闽南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5-05
  • 福州大学2014硕士大纲-普通物理
    福 州 大 学2014 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课程(考试)大纲一、 考试科目名称: 普通物理二、 招生学院(盖学院公章):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基本内容: 1. 运动方程,轨道方程,位移,速度,加速度,运动学的两类问题。相对运动。 2. 牛顿运动定律。动量守恒定律,角动量守恒定律,机械 ...
    福州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21
  • 江西师范大学2014硕士大纲-普通物理学大纲
    江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 试 大 纲 科目代码、名称: 717普通物理学;905普通物理 适用专业: 070201理论物理、070205凝聚态物理、070207光学、045105学科教学(物理) 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
    江西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10
  • 江西师范大学2014硕士大纲-普通物理学
    江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 试 大 纲 科目代码、名称: 717普通物理学;905普通物理 适用专业: 070201理论物理、070205凝聚态物理、070207光学、045105学科教学(物理) 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
    江西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10
  • 华东交通大学2014硕士大纲-普通物理
    华东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业务课考试大纲课程名称:《普通物理:光学与电磁学》一、考试范围与考察要点◆ 电磁学  1.静电场:库仑定律,静电场的电场强度及电势,场强与电势的叠加原理。高斯定理,环路定理。2. 静电场中的导体与电介质:静电场中的导体,静电场中的电介质,电容与电容器,静电场的能量。   ...
    华东交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4-07
  • 普通物理学的考试内容是哪几块?
    有什么专业辅导吗? sbfang 2006-09-14 16:18 普通物理学的考试内容是哪几块? 【回复】 请直接与各系联系,物理系电话0561-38 ...
    sbfang 淮北师范大学 2014-04-03
  •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考试大纲-普通物理B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考试大纲-普通物理B.pdf 4087f766b30d8dd2a6c44763f0cd8ab4.pd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4-03-26
  •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考试大纲-普通物理A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考试大纲-普通物理A.pdf 43c82f44bd61ec34955c1453b130763d.pd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4-03-26
  •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考试大纲-普通物理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考试大纲-普通物理.pdf 05d9c9bfdc53fc6b169432aefa07ff34.pdf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4-03-26
  •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考试大纲-普通物理(单考)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考试大纲-普通物理(单考).pdf 7e62004fac8b3af3af1c03d89f6b8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