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举行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2013-10-20

9月4日,我校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吴松、卢冠忠、刘宇陆、陈东辉、叶银忠、张锁怀、张艳萍出席典礼。副校长刘宇陆主持开学典礼。

  校长卢冠忠深情寄语新生同学,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过程和4个里程碑式的跨越,并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会自信自尊,相信自己的选择,踏实、勤恳地度过研究生求学的时光;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坚守诚实守信的学术道德,重视团队精神和平等协作精神的培养;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会做学问的同时,学会做人,用诚信和道德成就自己的人生,牢记自己的责任,不辜负家长、导师和学校的期望,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作为导师代表,机械学院薛纭教授给新生同学们提了几点希望,首先学会诚信做人和诚信学问,其次学会脚踏实地做好学位论文的研究工作,同时要学会团队合作、尊敬师长、遵纪守法。
  新生代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艾亚妮、老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研究生程海青先后发言。艾亚妮表示作为研究生新生,将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秉承“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做有德之人,学以致用,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收获真知与责任。程海青和新生分享了入学一年以来的自身体会,她表示作为一个研究生,要做好准备承担更多的责任,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实现梦想。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部组织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内容涉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图书馆信息资源获取与使用、校情校史、校规、校纪以及研究生医疗保障管理等多方面。讲座邀请到校宣传部部长张自慧教授、图书馆馆长助理孙汝杰、校医务室门诊部主任李琦霏、学工部袁凌杰分别就各专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和咨询。
  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硕士点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13级新生等参加典礼。

相关话题/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