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30

为促进我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推免生工作在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完善多元录取机制、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过程中的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

(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

(二)结合学院、学科的实际情况,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确定具有针对性的复试方法和内容,按复试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所有校内、校外推免生接收均须参加由招生学院组织进行的复试和学校公示,任何人不得免复试或不公示,否则视为无效。

(四)统筹安排,共同推进原则。推免生工作由研究生院牵头,负责学校推免生接收工作的统筹安排,各研究生招生学院负责接收工作具体实施,共同协作完成。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推免生接收工作。

其职责为:

1.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推免生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和办法,制订本校接收工作实施办法;并通过学校研究生院官网发布。

2.审核学院接收工作实施细则、推免生招生目录及接收名单。

3.对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全程指导、协调、检查和监督,及时处理工作过程的重大问题和事件。

(二)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各招生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的组织实施。

其职责为:

1.根据学校接收工作实施细则,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在充分研究、集体决策的基础上,制定本学院接收工作办法、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提供受理推免生工作的申诉渠道,并在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后实施。

2.按时、准确地通过有效途径向应届本科毕业生公布接收办法、工作安排等。

3.接收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复试环节各项工作。

三、接收名额及专业

详见各招生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四、接收学生条件

1.所有接收学生必须是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备案的获得各高校推免生资格的学生。

2.各招生学院可根据招生专业情况,具体制定相关报考条件。

五、接收工作程序

1.启动接收工作。

学院将接收工作实施细则、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于接收工作启动前,通过学院网站等有效途径向学生公布,明确报考条件、接收专业及名额、复试内容、录取原则等信息。

 2.推免生网上报名。

推免生必须在10月12--25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址:http://yz.chsi.com.cn/tm,申请我校相关专业。

3.接收学院组织复试。

复试时间安排在10月26日-10月30日进行。接收学院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向报考本院的推免生发出复试通知,告知复试具体事宜,如告知学生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成绩单等资料。复试内容可按照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执行,复试方式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由各学院自行安排,详见各招生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4.接收名单公示。

根据接收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接收的推免生名单。名单报研究生院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复试的申请者不得接收。

5.考生入学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及各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六、咨询方式

单位代码:10264

联系人: 郭老师  陈老师

电话:021-61900053

电子邮箱:yjsb@shou.edu.cn

办学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

邮政编码:201306 

七、附则

对在报考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学校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入学报到时尚未取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者,取消录取资格。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试行。此前学校印发的有关招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文件,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如国家有新政策,以新政策为准。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相关话题/上海海洋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范围
    考试科目代码 考试科目名称 211 翻译硕士英语.pdf 242 二外英语.pdf 243 二外日语.pdf 245 二外法语.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0
  • 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一、学校简介上海海洋大学建校于1912年,是一所以海洋、水产、食品学科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国家海洋局、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 2017年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设14个学院(部),现有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一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0
  • 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为方便考生明确报考意向和报考专业,请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注意以下内容: 1.报考联合培养: (1)报考017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019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考生须选择院系所代码为017、019对应的专业进行网上报名,不要选择学院内相同专业进行报名。报考017水科院的考生需在网上报名备注栏里注明:报考水科院附属研究所名称+导师姓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0
  • 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人员名单公示(公开招考、硕博连读)
    根据教育部及上海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现将2020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人员名单(公开招考、硕博连读)予以公示(名单见附件,名单按准考证号排序),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若对拟录取人员的录取资格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实名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反映。申诉电话:021-61900053申诉邮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落实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科研创新能力考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坚持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原则,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和安全地开展,特制定本办法。一、工作原则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目录
    招生目录未单列的联合培养单位:(1)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2)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3)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4)中国极地研究中心(5)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6)上海建桥学院(7)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8)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9)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10)淮阴师范学院(11)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一、复试基本分数线1.学术学位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Adelino
    姓名:Adelino导师类别:博导所在专业:海洋科学研究方向: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教授行政职务:性别:男E-Mail:canario@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研究成果获奖情况专利著作论文发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鲍宝龙
    姓名:鲍宝龙导师类别:博导所在专业:生物学研究方向:鱼类发育与进化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教授行政职务:正高级性别:男E-Mail:blbao@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鲍宝龙,男,生于1970年6月,浙江临海人,博士,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白志毅
    姓名:白志毅导师类别:博导所在专业:水产养殖研究方向:水产动物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教授行政职务:性别:男E-Mail:zybai@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备注:简历白志毅,男,197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