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三明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4





一、个人简介
刘三明,女,1962年9月出生,汉族,山西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运筹学与控制论理学博士学位,2000~2007年在江苏科技大学工作。现为上海电机学院数理教学部教授。主持和参与了国家86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了上海市科委出版基金。主要从事智能电网多目标优化、微电网最优控制、电力系统规划与优化运行、风电场建模仿真及电力设备与风电机组故障诊断的研究。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3年7月在洛阳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1年任江苏科技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2007年8月在上海电机学院数理教学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高级访问****。1989年7月在吉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运筹学与控制论理学博士学位。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类非线性切换系统的多目标优化理论与算法(**)”、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大规模新能源电力时空多尺度动力学特性及其安全防御策略研究(12ZR11600)”、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专题课题“面向住院病人巡护的智能空间技术及机器人巡视系统”(2009AA04Z220)中的子课题“智能空间系统信息模型表示及多模式获取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服务机器人智能空间中人的行为理解”(**)中的子课题“服务机器人基于观察人行为获取行为准则的认知方法的研究”、上海市闵行区科委技术创新项目“大型风力发电机制动闸的状态检测与寿命预测(项目编号:2010MH035)”、上海市闵行区科委技术创新项目“2~5兆瓦大型风力发电机线圈绝缘包带机(项目编号:2011MH065)”、上海市闵行区科委技术创新项目“风光互补发电综合测试与控制系统(项目编号:2011MH097)”、上海市闵行区科委技术创新项目“大容量风电并网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影响研究(项目编号:2011MH099)”;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了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量子免疫算法的故障特征分析与故障诊断策略研究”、上海市科委项目“上海市风电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仿真测试平台”、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项目“新能源电动车动力系统的多模型自适应预测控制研究”、上海市教委重点创新项目“大容量风电并网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影响机理研究”、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基于信息融合的兆瓦级风电机组智能故障诊断策略研究”、上海市闵行区科委技术创新项目“基于风光氢互补的新型电源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完成了“大型电力变压器的故障机理与诊断策略研究”、“基于风能电力控制的太阳能热水器系统”等课题16项。出版专著:《多目标规划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大型风电机组状态监测与智能故障诊断》。
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上海市科委出版基金1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出版著作2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
曾获校优秀教学质量奖、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目前主要在研项目:
1、一类非线性切换系统的多目标优化理论与算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万元,主持。
2、基于多尺度爬坡特征的新能源电力系统动力学特性及其电源规划与调度策略研究,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8万元,主持。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中国运筹学学会会员,上海市自动化学会会员,《Optimization Letters》等期刊审稿人,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
五、主要研究方向
1、智能电网多目标优化、微电网最优控制
2、电力系统规划与优化运行
3、风电场建模与仿真
4、风力发电机组、电力设备故障诊断
六、联系方式
Email:liusanmingxyx@163.com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橄榄路1350号

相关话题/上海电机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付晓刚
    一、个人简介付晓刚,男,1972年12月出生,汉族,上海,博士,副教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工业技术中心主任。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1995年于西安理工大学获电力电子学士学位;2003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华东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曾任教务处副处长、高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天羽
    一、个人简介刘天羽,男,1978年4月生,汉族,上海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教师。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2003年于新疆大学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学位,2007年于上海大学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在上海电机学院工作。于2007年任高级讲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邹海荣
    一、个人简介邹海荣,女,1971年5月生,汉族,湖北人,博士,教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专职教师。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2007年博士毕业于上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07年7月起任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专职教师。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先后主持完成上海市教委项目、上海市闵行区科委项目和企业横向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徐旭
    一、个人简介徐旭,男,1979年1月生,汉族,江苏盐城人,博士,副教授,上海电机学院硕士生导师,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生导师(兼)。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2005.4-至今上海电机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2019.8-2020.7江苏科技镇长团启东市汇龙镇副镇长(兼)2018.8-2019.7江苏科技镇长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武文珍
    一、个人简介武文珍,女,汉族,山西太原人,博士,副教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外聘硕士生导师、上海电机学院硕士生导师,从事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工作。作为高级访问****,在美国北爱荷华大学访学一年,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短期交流学习。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丽瑛
    一、个人简介孙丽瑛,女,1967.5,汉,博士/研究生,副教授,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2006.9-2010.6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1997.9-2000.6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硕士1985.9-1989.7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士2019.7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金凤花
    一、个人简介金凤花,女,黑龙江人,博士,副教授,现就职于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主授课程为《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交通运输经济学和政策》等。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2011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7月至2008年6月就职于沈阳理工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马慧民
    一、个人简介马慧民,男,1981年12月生,辽宁人,博士,教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科技处处长(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分院院长),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上海电机学院硕士生导师。目前兼任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环卫与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富立友
    一、个人简介富立友,男,1967.12,博士/研究生,教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院长。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主要学习经历:2001.9-2005.1,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1993.9–1996.7,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1984.9–1988.7,大连理工大学,工学学士。主要工作经历:2009.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
  • 上海电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娜
    一、个人简介刘娜,女,1974.10,汉,博士/研究生,副教授,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曾任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指导企业管理,项目管理等方向的MBA\工程管理硕士\学术硕士。北京师范大学劳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