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上音周密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4

根据上海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9月1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在零陵路校区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现场演练。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学生工作部(处)、后勤保卫处、研究生部、教务处、系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主持工作)张卓首先从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和新生入学教育几个方面汇报了开学工作的总体安排。学校严格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周密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精准动态掌握全体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并对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要点做出相关提示。
学工部(处)毛媚对学生心理工作应急预案进行汇报并培训。心理应急工作小组实行分层分类心理援助工作,合理制定“一人一团队一方案”,并联合系部、学生家长、学生心理委员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支持工作,及时处理好各类心理突发事件。
后勤保卫处处长唐丽霞对新生安全教育、垃圾分类、防诈骗、宿舍管理,以及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进行了相关介绍和汇报。
随后,在零陵路校区门口处进行了校门管理和应急处置演练,模拟学生集中报到场景:包括正常入校、身份识别错误和校医对体温异常的学生进行处置、完善上报流程并进行现场消杀。

在学校临时隔离房演练隔离学生的日常生活、期间就餐、健康问询,按照不同疾病管理要求进行日常配餐、生活垃圾的消毒收运、临时隔离房环境消杀。
在女生宿舍演练学生在校期间发热病例的处置流程。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和参会教师实地检查了学生报到、食堂、新生宿舍、琴房等相关场所。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演练方案和流程进行总结与改进。侯立玉感谢全校各部门为开学工作做出的细致安排和周到服务,希望大家在防疫工作方面不放松,不存在丝毫侥幸心理,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宣传和引导,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徐卫指出,希望各部门根据不同时段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演练,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和报送,确保处置快速规范,跨前一步,主动服务。


供稿:学工部(处)




相关话题/工作 心理 报到 新生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上海·中国音乐心理学第七届学术研讨会”开幕
    志合者,不因山海为远;疫情下,论道热情不减。2021年8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音协音乐心理学学会、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承办,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协办,由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项目“音乐审美心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4
  • 上海有机所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为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提高研究生心理调节能力,促进研究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12月2日,由上海有机所研究生部举办的心理健康讲座在君谋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淳颖作《“你emo了没”—心理异常识别和自我关怀》专题报告。  王淳颖从流行的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4
  • 上海有机所胡金波研究员获美国化学会氟化学创造性工作奖
    2021年9月27日,美国化学会出版的《化学和工程新闻》周刊(Chemical&EngineeringNews)公布了2022年美国化学会各类奖项的获奖人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胡金波研究员获得“美国化学会氟化学创造性工作奖(ACSAwardforCreativeWorkinFluorin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4
  • 上海有机所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为传承有机所优良的科研学术作风,构建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帮助新同学、新职工们更好地融入有机所的大家庭,8月30日上午,由研究生部主办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拉开帷幕。  我所资深科学家林国强院士以“初心绽放、灼灼其华”为题作报告,唐勇所长主持报告。全体新生、新职工以及2020级联培生共300余人参加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4
  • 上海有机所“时间调控手性反转”研究工作入选2020年度C&EN三项轰动性合成工作之一
    制备手性分子的一对对映体对于药物化学和材料科学具有重要意义。一般情况下,手性合成反应中可以通过改变手性源(如手性催化剂)的构型来获取产物的不同对映体。然而,自然界中一些手性源分子仅以单一对映体形式存在,使得难以通过这类手性源分子主导调控的手性合成反应制备不同构型的目标产物。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4
  • 创伤后应激障碍大鼠心血管功能变化及相关心理生理学通路
    创伤后应激障碍大鼠心血管功能变化及相关心理生理学通路吴琼波1,2,魏雯雯1,2,曾成红1,2,郑超3,汪萌芽2,*,张环环11皖南医学院心理生理学研究室,芜湖241002;2皖南医学院细胞电生理研究室,芜湖241002;3皖南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研究室,芜湖241002摘要本研究旨在探究创伤后应激障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亚慢振荡的生理与心理机制
    亚慢振荡的生理与心理机制荆秀娟1,敖誉家2,欧阳妤婕2,刘洋2,王一峰2,*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610052;2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成都610066摘要亚慢振荡(infra-slowoscillation,ISO)是一种介于0.01~0.5Hz的大脑节律。亚慢振荡在大脑中广泛分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长期高海拔暴露影响移居者空间工作记忆——来自时域和频域分析的证据
    长期高海拔暴露影响移居者空间工作记忆——来自时域和频域分析的证据马海林1,2,莫婷2,曾桐奥2,王妍1,*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老年心理研究中心,北京100101;2西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拉萨/广州850000/510631摘要长期高海拔暴露影响空间工作记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脾脏酪氨酸激酶促进肝肺综合征大鼠肺血管新生
    脾脏酪氨酸激酶促进肝肺综合征大鼠肺血管新生高伟忠1,杨义辉1,但伶2,朱稀雯2,*1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遵义563000;2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重庆400010摘要本研究旨在研究脾脏酪氨酸激酶(spleentyrosinekinase,Syk)在肝肺综合征(hepatopulmon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连接视觉长时记忆与视觉工作记忆的认知及其神经机制
    连接视觉长时记忆与视觉工作记忆的认知及其神经机制张引1,梁腾飞1,陈江涛1,叶超雄1,2,刘强1,*1辽宁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大连116029;2于韦斯屈莱大学心理学系,于韦斯屈莱40014,芬兰摘要视觉记忆系统主要由视觉长时记忆与视觉工作记忆组成,是人类信息存储的重要方式。自从Bad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