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何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0


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弦乐艺术中心主任,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小提琴大师班艺术总监。曾担任上海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独奏家室内乐团首席,创建“和弦”弦乐四重奏组,参与创建上海新室内乐团、上海独奏家室内乐团。参加过许多国际重大音乐节、艺术节的演出活动。曾出版教学乐谱及唱片20多个品种。曾应邀担任重大国际、国内比赛的评委,如新西伯利亚、意大利“里匹策国际小提琴比赛”、全国艺术院校青少年小提琴比赛、《金钟奖》全国比赛等。近年来经常举行国内、国际讲学及大师班,曾在意大利、德国、罗马尼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进行讲学活动。
主要学习经历
1984年9月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四年制小提琴专业,师从俞丽拿教授。
1988年9月,以优异成绩免试直升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在导师俞丽拿教授的指导下,于1990年7月结束了研究生的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
1990年7月起在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任教。在任教期间,曾先后兼任过上海乐团、上海广播交响乐团、上海青年交响乐团以及上海音乐家室内乐团的首席。
1999年在奥地利名城萨尔兹堡的“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University Mozarteum Salzburg)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学习。
1980年夏天获得福建省小提琴比赛第一名。
主要获奖及个人音乐会经历
1981年夏天在北京参加首届全国艺术院校青少年小提琴演奏比赛获三等奖。
1983年8月获福建省青年演员演唱、演奏比赛金奖。
1985年3月获全国国际比赛选拔赛中获第五名。
1987年获得全国小提琴中国作品演奏比赛第三名。
1987年获上海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1990第十四届“上海之春”优秀演奏奖。
1987年香港国际室内乐音乐节。
1991年法国里昂国际室内乐音乐节。
1991年11月公演普罗柯菲耶夫g小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 1991年12月北京演出。
1992年赴欧洲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等四国演出。
1993年组建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四重奏组”
1994年香港演出。
1995年与上海乐团合作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1995年台湾“二十世纪华人经典作品”音乐会。
1996年协奏曲展演—与上海广播电视交响乐团合作杜鸣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1998年日本宫崎国际室内乐音乐节——“艾萨克?斯特恩”大师班。
1999年组建“和弦四重奏组”
1999年奥地利——德国“现代音乐节”
1999年参加德国斯图加特音乐学院室内乐团赴法国、西班牙演出。
1999年组建上海新室内乐团(Shanghai New Ensemble)
2000年日本横滨——亚洲现代音乐节(上海新室内乐团)
2002年3月“和弦四重奏组”赴美国洛杉矶访问演出。
2002年7月组办上海音乐学院首届国际弦乐夏令营。
2002年10月国际ISCM香港“现代音乐节” (上海新室内乐团)
2002年10月任柴可夫斯基青少年小提琴国际比赛秘书长。
2003年10月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新室内乐团)
2003年10月成都现代音乐节(上海新室内乐团)
2004年3月奥地利萨尔茨堡—第29届阿斯裴特国际现代音乐节(上海新室内乐团)
2004年5月“上海之春”国际现代音乐节(上海新室内乐团)
2004年5月北京国际现代音乐论坛(上海新室内乐团)
2007年2月个人独奏音乐会(福州)

主要出版物
1. 磁带、唱片:《开塞小提琴练习曲36首》(1989年录制,四盒磁带,上海声像)《少儿小提琴曲集》(1992-1994年录制,六盒磁带,上海教育出版社)《小提琴考级曲集》(2001年录制,八张唱片,上海音乐出版社)《小提琴曲欣赏集》(2001年录制,四张唱片,上海音乐出版社)《开塞小提琴练习曲36首》(2001年录制,二张唱片,上海音乐出版社)《沃尔法特小提琴练习曲60首》(2001年录制,二张唱片,上海音乐出版社)
2. 乐谱、书籍:《沃尔法特小提琴练习曲60首》(2000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开塞小提琴练习曲36首》(2000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克莱采尔小提琴练习曲42首》(2000年,上海音乐出版社)《顿特小提琴练习曲24首——作品37》(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顿特小提琴练习曲24首——作品35》(2000年,上海音乐出版社)《费奥里罗小提琴练习曲36首》(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罗德小提琴随想曲24首》(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马扎斯特殊练习曲30首》(2000年,上海音乐出版社)《马扎斯华丽练习曲27首》(2000年,上海音乐出版社)《马扎斯艺术家练习曲18首》(2000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卡尔?弗莱什——音阶体系》(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小提琴考级第一集》(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小提琴考级第二集》(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小提琴考级第三集》(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莫扎特G大调小提琴协奏曲》(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莫扎特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莫扎特A大调小提琴协奏曲》(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维奥蒂第22、23小提琴协奏曲》(2001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巴赫a小调、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2002年,上海音乐出版社)《维瓦尔地a小调、G大调小提琴协奏曲》(2002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布鲁赫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2002年,上海音乐出版社)《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2002年,上海音乐出版社)《拉罗西班牙交响曲》(2002年,上海音乐出版社)《维尼亚夫斯基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2002年,上海音乐出版社)《丹克拉六首变奏曲》(2002年,上海音乐出版社)



相关话题/上海音乐学院 硕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江晨
    钢琴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硕士生导师,钢琴系副主任。出生于上海,5岁开始学琴,7岁获上海首届少年儿童钢琴比赛第一名,11岁即与著名指挥家黄贻钧及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成功演出了协奏曲并灌制了唱片。1992年,她以各科全优的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并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晨星
    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部优秀指导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专业小提琴学会理事,九岁以第一名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直升附中,大学,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和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长期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郑石生教授和俄罗斯小提琴教父EDUARDGRACH教授。曾四次获文化部颁发的全国优秀指导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涛
    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副教授,硕导。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首位硕士。大型原创音乐剧《汤显祖》导演。英国皇家学院中国学生****联谊会荣誉主席;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流行音乐协会会员;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全国音乐教师资格认证”培训课程授课教师。九届上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坚
    李坚于上海个乐世家,6岁时开始跟随其母—著名提琴家,教育家俞丽拿学习提琴,同时跟随上海乐学院洪腾教授学习钢琴。1981年,年仅16岁的李坚在巴黎参加了享有盛誉的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赛并荣获奖,并因此获法国政府资助他在巴黎国等乐学院跟随桑刚教授学习还在欧洲赢得了量的演出机会。1985年,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星
    1962年生于黑龙江1982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1984年~1992年在北京1993年定居上海至今主要乐队作品:《第二民族交响乐》1984《动物组曲》1986《第一中阮协奏曲--云南回忆》1987《二胡协奏曲》1991《第三交响乐》1997《第二中阮协奏曲》2004、2013主要CD作品:《无所事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梁晴
    女,1968年生于广西南宁,汉族。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师,西方音乐教研室主任,副教授。1981-1987年就读于广西艺术学院附中小提琴专业,1988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本科,1993年直升本院研究生(导师沈旋教授),1995年留校任教。1998-2005年攻读在职博士学位(导师沈旋教授)。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铭红
    双簧管专业,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上音附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中国管乐学会副主席、上海音协管乐学会会长、国际双簧协会会员、亚太双簧协会理事,兼任上海音协双簧管研究会会长、北京解放军艺术学院及上海大学客座教授、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高等音乐教育指导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沈西蒂
    上海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中国著名中提琴教育家曾任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中、小提琴教研室副主任,上海音乐学院学科带头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家协会委员代表,国际中提琴学会会员。是我国第一位专职中提琴教授,也是解放后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音乐家、中国第一代“女子四重奏”(俞丽拿、丁芷诺、沈西蒂、林应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凯蔚
    這位天賦異秉的男中音是國際多項聲樂大賽的得主,為同儕中學養輿才情兼備的知名歌唱家。1985年6月自上海音樂學院「師事葛朝祉教授」獲得學士學位畢業後,他赴美國深造,獲紐約茱麗亞音樂學院(TheJuilliardSchool)全額獎學金「師事DanielFerro教授」專攻聲樂、歌劇演唱及藝術歌曲,並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音乐学院硕博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韵
    美籍青年钢琴家,十一岁时师从钢琴家殷承宗,在十二岁时成为周广仁教授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唯一的学生。她十六岁获得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预科的最高奖学金赴美留学,先后获得钢琴学士、硕士、高级演奏文凭及钢琴演奏博士学位。孙韵曾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22届国际艺术家比赛中,获钢琴一等奖。她还获得1995年辛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