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8-04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在院招生领导小组指导下,研究生处负责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和开展。

2.采用线上远程视频复试方式,复试全程录音录屏。

3.在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原则的基础上,全面考查,客观评价。

4.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法,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5.复试内容包括英语考核、专业知识与能力综合口试、综合素质考察和体检。

二、分数线

2022年上海高等研究院博士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名称

英语成绩

专业基础成绩

分数

≥60

≥60

三、复试日程安排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备 注

5月19日

13:00—16:00

远程网络测试

及资格审核

腾讯会议

学生证/学位证、准考证、身份证

5月24日

9:00—12:00

综合面试

及公布结果

腾讯会议

电子信息领域

9:15—17:00

腾讯会议

化学化工领域

9:30—16:30

腾讯会议

生物化工领域(含上科大)

成绩公布后

师生互选

及拟录取

 

 

四、参加复试学生

 达到复试分数线的“申请-考核”制考生、申请硕转博的我院在学学生以及上科大在我院参加复试的硕转博考生。

五、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形式

鉴于疫情原因,本次复试采用线上远程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

线上面试采用双视频会议系统,双机位。选择“腾讯会议” (电脑端主机位和微信小程序辅机位)作为面试平台,同时“中国移动云视讯”作为备用平台。

(二)复试内容

 1.英语考核(约3分钟)

 2.专业知识口试(考生自述7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

考生准备7分钟左右的PPT,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学习工作经历、科研项目经历、科研成果、硕士毕业论文摘要、结论和创新点以及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等。线上面试考生以共享屏幕方式进行PPT展示。

3.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因疫情原因,由考生自行在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果必须贴有本人照片并在照片与体检单交接处加盖骑缝公章),体检表由研究生处进行审核,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取外语测试、专业知识与能力综合口试、综合素质考察三项成绩的平均分(以上3个单项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及三个单项成绩均为60分及以上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和笔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最终成绩,最终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200分)折合百分制后占40%;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占60%。计算公式如下:

最终成绩=(笔试成绩/2)×40% + 复试成绩× 60%

国科大硕转博考生复试成绩即为最终成绩。报考上科大的上科大硕转博考生复试成绩通知相关学院。

(四)录取

1.国科大高研院拟录取名单由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成绩等综合情况审核确定,上科大拟录取名单由上科大最终确定。 

2.复试成绩及任何单项成绩(英语考核、专业知识与能力综合口试、综合素质考察)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一律不予录取。

3.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国科大拟录取名单报国科大批复后,正式录取。  

 

六、联系方式:  

1)电话: 021-20325106,15821873110   钟老师  

   2)E-mail: phdadmission@sari.ac.cn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各位考生:经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分数线如下: 2022年高研院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与专业型门类满足国家线要求) 学科门类 单科(满分=10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
  •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公示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名单公示见附件。 研招办 2022年4月6日文件下载 调剂复试名单公示.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
  •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为规范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工作,完善选拔机制,根据教育部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台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复试是对拟录取的考生进行的复查性考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
  • 上海天文台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上海天文台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
  •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2022年研究生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 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软件测试 1. 测试时间安排在2022年3月25日9:0011:40 2. 考生需要双机位模式进行测试及参加复试,即需要两台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一台设备从正面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
  • 2022年调剂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招生复试工作有关规定以及我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现将我所调剂复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调剂专业1.08110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向01:船舶电力系统综合技术研究,招生人数:2人。专业要求: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自动控制;电气、自动化、电力电子等。方向02:船舶设备自动化与控制技术,招生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
  • 上海巴斯德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初试分数线
    经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1、是否接受调剂生请密切关注我所网站信息。 2、具体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耐心等待后续通知。 上海巴斯德所 研招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
  • 2022年上海巴斯德所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接到邮件复试通知后,请于3月20日前将是否参加复试的明确意见反馈我办(以电子邮件形式,主题:姓名 参加复试),逾期作为自动放弃处理。(邮箱:yjsb@ips.ac.cn) 复试时间为3月24日和25日;本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请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复试用腾讯会议进行(不得录像录音);3月21日将进行复试前的调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
  • 2022年上海巴斯德所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布
    现对2022年上海巴斯德所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布如下:2022年硕士生录取总成绩(学硕) 序号 复试成绩 初试成绩 录取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
  •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一、工作依据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本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沪教考院社考〔2022〕9号)文件及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发布我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二、工作原则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04